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V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以血缘的名义--试驾华晨中华V5(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9:36   京华时报   字号:

  从造型到颜色,V5都像极了刚国产不久的宝马新丁X1。考虑到其东家华晨汽车正是宝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人们对这一“高仿货”的态度显然宽容得多。其实V5的整体素质已能让人刮目相看,华晨应该再自信些。

  在SUV车型如火如荼的当下,中华品牌的反应速度似乎慢了点。然而通过在造型上与宝马拉近关系,V5在特定群体中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当然,也许是为了不让宝马方面过于尴尬,V5虽然给人的感觉与X1出奇相似,细节上却有不小的差别,融入了中华品牌的家族化特征,也更符合国人审美。 

  与X1相仿的车身外部尺寸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在内的各种主流城市SUV基本都是这个大小。由此一来,它的内部空间也在合理范围内,后排乘客不会觉得拥挤,但也没有出奇宽敞的超级别待遇。 

  至于内饰设计,则与稍早上市的中华H530基本一致,造型上带有一些奥迪的痕迹。由于V5的价格明显高于自主品牌竞品,不错的用料和较精致的工艺并不令人意外。不过中央控制区的深灰色电镀表面处理似乎考虑不够周全,视觉上虽然挺提气,却极易粘上手印,而且容易被剐花。 

  其实从前轮驱动布局便知,V5与宝马应该没有任何技术层面的关联。但有意思的是,工程人员在调校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居然让这辆车带来了有些接近宝马的驾驶感。它的方向盘稍有点沉,减震也比较硬朗,但对路面细碎裂缝的处理比较得体,除了驶过减速坎时会有些散乱的跳动,并不影响乘坐舒适性。此外,比较到位的车厢隔音也能给乘客带来好感,作为标准配置的ASR牵引力控制系统也让人有些意外。 

  遗憾的是,动力拖了V5的后腿。那台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航天三菱1.6升4A92S发动机指标不俗,起步轻点油门便有积极的动力响应。但它拖动1.4吨的身躯实在有点捉襟见肘,即便匹配了规格超过一些合资车型的5速自动变速箱,车速超过50公里/小时便开始后劲不足,超车时让人很着急。对追求快感的消费者来说,即将上市的1.5T车型更值得期待。

  【参数表·中华V5】 

  ●售价(万元):11.98-14.58●长×宽×高(mm):4405×1800×1627●轴距(mm):2630●发动机:1.6升直列4缸●最大功率(kW/hp/rpm):87/118/5600 ●最大扭矩(N·m/rpm):151/4000●变速箱:5速自动●0-100km/h加速时间(s):15●最高车速(km/h):170●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7.2

关注中华V5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中华V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3升升
优点:外观犀利,驾控舒适
缺点:油耗略高,高转速时噪音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跨界车型,华晨V5驾驶整体性较好,底盘在高速转向能给予较好支撑,转向也比较灵敏,刹车偏向德系风格,稍踩刹车就有较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