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路内泊车位上保险 停车受损给赔钱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9: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字号:

  即将正式推出的路内停车场正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它的一举一动都将影响着今后沈阳人的出行习惯。

  22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沈阳市某停车场经营者张奕(化名)先生,对于即将亮相沈阳的路内停车场,车辆的收费标准、日常的经营管理等诸多敏感热点问题,他一一作出回应。

  据了解,这种经营模本也将成为沈阳市众多路内停车场的统一标准。

  疑问一:停车场车被刮了由谁赔偿?

  漫长的停车场延长线区域上分布了成百上千个停车泊位,如果管理人员照看不到,造成车辆被刮等问题,由谁负责赔偿,这个问题成为昨日众多读者和市民关心的焦点。“我们的每个停车泊位都上了保险,如果是在停车场内发生车辆刮碰,造成了损失,将由我们负责赔偿。”张奕说,但是也不排除有个别车主将已经受伤的车开进停车场,并向停车场进行索赔,这种情况怎么办?“请放心,我们将在停车场内安装大量的监控录像,一旦发生问题,可以调取录像,一目了然。”张奕说。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铁西区路内停车位经营权以竞拍的方式交由社会专业化公司实施收费管理,这是一次尝试,他们也在高度关注即将出现在大街小巷的路内停车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车主的利益不受侵害,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合理建议。

  疑问二:拍卖价高 停车场咋赢利?

  “白天2元,晚上3元,按次收费。要是事先不告知这个标准,我们怎么去竞标,没有利润哪有计划。 ”

  张奕说,霁虹街道办事处此次1923个停车泊位拍出的410万高价,不具有代表性,以兴华街道办事处的975个路内泊位以120万元成交为例,按此公式计算,一个车位一天的收入超过3.3元就可以收回成本。“实现这个最低的下限标准,并不是难事。 ”张奕说,在商家遍布和居民区较多的位置,车辆的频繁进出,按次收费能够保证停车场的经营保持良性循环。

  疑问三:怎样保证收费不私自涨价?

  很多市民担忧,路内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可能不会严格,会出现水涨船高、乱收费的问题,对此,张奕称,这种情况不用担忧。

  张奕说,作为停车场经营方,虽然希望收费价格越高越好,但是必须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不会私自涨价。在路内停车场的显眼位置将立起收费价目牌,同时公布单位和停车办的举报电话,车主如果发现有任何乱收费的行为,可以随时举报。“如果有人举报,我会对车主进行奖励。 ”张奕说。

  另据了解,沈阳市各区停车办和派出所将严格监督各停车场必须按照沈阳市物价局审批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管理。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