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购买儿童保险误区 保额并非越高越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9:43   汉网-长江日报   字号:

  暑期到了,读者胡女士希望给快上小学的孩子买一份保险,当作假期礼物。她昨日向本栏目咨询,为儿童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

  据专家介绍,从保障的作用和功能来划分,当前市面上的少儿保险主要有医疗健康险、意外险和教育金储备险等。

  在购买少儿险的时候,家长应该根据子女在不同成长时期的保障需求特点、自身的经济能力和不同的期望值,选择最适合的险种或者搭配。

  儿童好奇心强、活泼好动,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差,因此发生意外事故的几率较高,购买意外险比较适合。“武汉江河湖泊多,马上又将进入暑假,孩子的自由时间多,活动范围增大,是溺水等各种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对意外风险进行有效防范是很有必要的。”

  在目前疾病治疗费用较高、家长担心子女的健康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选择专门针对儿童重大疾病或儿童住院医疗的保险产品。夏季气候炎热,孩子们喝冷饮、吃冰激凌的机会多,如果不注意饮食,易引发腹泻等胃肠道疾病。另外,夏季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儿童抵抗力弱,易引发呼吸道感染、手足口病、红眼病、皮肤感染等疾病。一旦住院,医药费动辄就几千元。住院医疗补偿和住院津贴型的保险产品,可以帮助家长们减轻住院负担。

  如果家庭经济条件许可,也可以尽早通过教育金保险为将来孩子进入理想的学校,接受优质的教育做好资金方面的准备,为子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父母其实是孩子最好的保险,如果父母只顾给孩子买保险而忽略自身保障,那么一旦出险,孩子的保障也就无从谈起。所以在选择保险的顺序上,应先保大人,再保孩子。同时,为孩子所选择的险种最好具有豁免条款,这样孩子的保障才不会因父母发生意外而中断。

  此外,为孩子投保,不是买得越多、保额越高越好。保监会规定,为孩子投保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保险,累计保额不得超过10万元,超过的部分即便付了保费也无法获得赔偿;同时,各家保险公司对于少儿重疾险所承保的额度也有限制。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