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300C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超人归来--试驾全新克莱斯勒300C(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9:25   轿车情报   字号:

全新克莱斯勒300C全新克莱斯勒300C

  克莱斯勒300C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并不算全新车型,在多年以前克莱斯勒和戴姆勒合作时期,它就是克莱斯勒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之后由于各种原因,这款车离开了中国市场,而如今克莱斯勒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他们的合作伙伴变成了菲亚特,而他们的旗舰车型——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也强势回归到中国豪华轿车的细分市场。

全新克莱斯勒300C全新克莱斯勒300C

  既然是要强势回归,既然要跻身豪华轿车这一历来被德系车霸占的市场,那么车辆自身必须有一些过人之处。美系车在这一市场中历来不占优势,如何突破?如何让人对它产生兴趣?克莱斯勒选择的是超越,不论在外形尺寸、内饰豪华、先进的配置还是动力操控系统上,都力争让这款全新300C超越同级。

全新克莱斯勒300C全新克莱斯勒300C

  超越同级的外观尺寸

  在外观上,克莱斯勒希望这款全新300C能够拥有“第一眼辨识度”。所以在车身线条上选择了大胆前卫的造型。全新7 横辐设计的进气格栅及全新克莱斯勒巨大飞翼标志,兼具豪华与运动感,同级中最大的20寸铝合金轮毂,和占车顶面积70%的巨大天窗都是其让人过目难忘的外形基因。

  同时,全新300C的外观设计不仅考虑独特的风格,更兼顾实际使用:同级中唯一的嵌合式发动机罩盖设计,使得前脸造型更具整体感。游艇风格的尾部造型,微翘的整体式尾翼,在带来视觉美感的同时,更是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在竞争对手中最多的15-LED的日间行车加氙气大灯的组合,不仅科技感十足,更提高了整款车的行车安全系数。

  尺寸,无疑在豪华轿车这个级别中是最为引人关注的项目。克莱斯勒在这款全新300C的设计之初就为其设定了超过3m的轴距,配合超过5m的车身长度,不但保证了车身的大气和车内的乘坐空间,更直逼同级别车型的加长版车身尺寸。同时,这款车所拥有的并不仅仅只是长度上的优异表现,在车辆的车款以及轮距的数据上,这款车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也拥有非常优异的表现,这也正是其外观超越同级的信心基础。

全新克莱斯勒300C全新克莱斯勒300C

  颠覆传统的内饰设计

  对汽车工业稍有了解的人都会知道,美系车在内饰上从来都毫无优势可言。当然,这是一句很传统的判别标准,在如今全球汽车工业大整合的背景下,这句话显然已经不太合时宜,至少放在这款全新300C身上是不合适的。

  在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结成联盟之后,克莱斯勒集团旗下所有的车型在内饰上都开始产生了质的变化。从专门的内饰设计部门的成立,到同为一门的jeep(R)大切诺基赢得“全球十佳内饰”的赞誉,都表明了克莱斯勒在内饰上寻求突破的决心。而如今我们所看到的这款全新300C,则是融合了美式大气与意式豪华的一款超越之作。它将欧洲的完美做工与高端豪华的选材全部融于这款全新的旗舰车型之内。

  玛莎拉蒂法拉利专属的Poltrona Frau(R) 意大利豪华真皮包裹、原产自西班牙的高档Nappa全粒面真皮座椅,以及Mocha手工打磨实木嵌饰这些高档材料的选用,配合更多精细的,甚至是手工的制作工艺,将整个座舱内从视觉到触觉的感受大幅度提升。坐入车内如果不告诉你它是什么 车,你绝不会知道这是一款美国车。而也许从今以后,美国豪华车的内饰标准就会以它作为一个全新标杆。它也是继大切诺基之后,从克莱斯勒内饰总监Klaus Busse手下诞生的第二款获得Wards最新评出的“全球十佳内饰”荣誉的车型。

  豪华丰富的车内配置

  在豪华车最让人注意的豪华型配置上,全新300C也与其内饰的配置达成了一致。克莱斯勒为全新300C带来了足可满足音乐发烧友的听觉享受。由顶级音响品牌harman kardon(R)带来的绝佳音质,配合多达19只的Greenedge(R) 高效扬声器,将为乘员带来剧院般的影音体验。

  而营造出全方位、富于层次感的影音感受的LOGIC7(R) 环绕立体声格式,除在全新300C上使用外,也同样应用于其他品牌的百万级豪华车辆之上。事实上,洛杉矶时报就曾引用美国著名唱片公司总裁的评价:300C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新标准,在车内的音乐享受就应该是这样的。

  同时,360度的全圆周加热真皮方向盘、同级中宁静度最高的车内空间、拥有加热制冷功能的前排驾驶座椅,以及同样可以加热制冷的的杯托,都在所有方面为车内的成员提供了一个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

  超越价格极限的动力配置

  300车型对于克莱斯勒品牌来说,几乎就是强劲动力的代名词,第一台300车型正是由于其达到了当时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300匹马力(约221kW)而得名。优良的传统是必须继承的,所以在这代全新300C的车型上,我们依然会看到高效能的动力组合。

  其所搭载的连续2年蝉联Wards“全球十佳发动机”的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已连续两年蝉联了“全球十佳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为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带来了210kW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最大扭矩。而与之相匹配的,则是一台更多应用在百万元级别车型上的ZF 8档电控自动变速器

  这确实是一个超越级别的动力组合,它既保证了车辆有足够的动力输出,也保证了输出的平顺性,同时更兼顾了燃油合理消耗。当你真正驾驶上这款车,你会发现这台8档变速器赋予它的顺畅动力输出,同时配合这款车前置后驱更利于操控的特性,使其驾驶性能得到很多的提升,有机会你一定要试一下这款车的S档。

  编辑观点

  国内的豪华轿车市场一向是被德系三强所把持,作为美系三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想要进入这个市场,并占据一席之地,确实并不容易。但主打个性化,同时在所有配置与细节上都力争超越对手的策略,也许并非没有可能。这款车在6月底正式上市,而市场是否能够接受它,也将是我们拭目以待的。

 

车款 克莱斯勒300C
长×宽×高(mm) 5066×1902×1488
轴距(mm) 3052
行李厢容积(L) 462
油箱容积(L) 72
整备质量(kg) 1849
发动机型式 V6
排量(mL) 3604
最大功率(kW/r/min) 210/6350
最大扭距(Nm/r/min) 340/4650
变速器 8档自动
最高车速(km/h) 240
0-100km/h加速时间(s) 7.7
悬架系统(前/后) 双横臂独立式/多连杆独立式
制动系统 (前/后) 通风盘式
轮胎(前/后) 245/45ZR20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关注克莱斯勒300C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