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上海大众 桑塔纳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桑塔纳NF预计九月实施量产 细节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8:4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上海大众的保密工作的确做得相当到位,根据消息,全新的桑塔纳NF九月份就将投入批量生产,目前仍然没有完整的谍照曝光。之前虽然网络传出了被成为新桑塔纳的无伪装测试车谍照,但消息人士向我们透露,那实际上是经过精心伪装的迷惑版本。看上去设计与一汽大众方面的新速腾非常详实,但实质最终版本会有相当大的差别,包括前保险杠,尾灯组,后备箱盖的设计都不是最终版本。

全新桑塔纳NF全新桑塔纳NF

  今天我们再度获得了一些末枝细节的谍照,但结合相关信息,新的桑塔纳NF车型已经悄然浮出水面。经过数不清多少次的拉皮改款大众终于下定决心停掉老得掉牙的桑塔纳和捷达车型,不过对于低端轿车市场的占领不但不会放松,反而会进一步加强。不仅仅是全新的桑塔纳NF、捷达NF,还会有一款同等定位的斯柯达品牌车型。

全新桑塔纳NF全新桑塔纳NF

  这也是为什么新一代POLO国产时,只对两厢车型进行了换代,而三厢版本却没有同步升级,延续老款车型的继续销售。因为上述提到的三款新车均会以新款三厢POLO平台为基础打造。运用了大众的MQB造车理念,具有更好的灵活多变性和通用性。

全新桑塔纳NF全新桑塔纳NF

  桑塔纳NF车型内部代号为VW253CS,在近期已经完成了小批量试制,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进入SOP量产。新款桑塔纳的设计实际上与新速腾会有比较明显的外观差别,反而是和自家的新朗逸车型设计比较相似。保险杠上也是采用的矩形的前雾灯设计,大灯面积比较大,外形中规中矩,但配置不高,既没有透镜,也没有什么镀铬装饰线条设计。

全新桑塔纳NF全新桑塔纳NF

  单辐镀铬横条的水箱格栅细节曝光,按照上海大众途观帕萨特、新朗逸车型的设计区分,也代表了较低的配置和经济型定位。新桑塔纳的曝光,也是继之前新浪汽车率先曝光的换代捷达车型之后的又一款该级别定位的大众车型。而且新捷达和新桑塔纳在车身结构,车门轮廓的设计方面都比较相似。

全新桑塔纳NF全新桑塔纳NF

  尾部的设计更具较早前曝光的细节谍照可以发现,仍然延续大众车系日趋明显的套娃风格,虽然都有细节之处的不同,但整体风格也都是大同小异。不过从谍照上甚至可以看到传统的后备箱钥匙孔设计,也足以证明新车型同样会专注于经济型的定位。

全新桑塔纳NF全新桑塔纳NF

  新款桑塔纳和捷达车型一样都会全面启用EA211系列的发动机,包括最大功率66kw的1.4L发动机和最大功率81kw的1.6L发动机。EA211发动机是大众蓝驱技术的一部分,采用了MPI发动机技术和铝缸体、模块化缸盖罩壳等外壳技术,重量比目前的EA111发动机还要轻14kg。由于新桑塔纳车型的轴距达到2550mm左右的级别,明显超出POLO车型的尺寸水平。因此也需要更加够劲的动力来推动,新车型将会主推1.6L版本,包括MQ200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而1.4L车型则充分发挥经济性原则,只会推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

  当然在配置方面,新桑塔纳仍然是立足经济性的低定位,低配版车型甚至后排车门都将采用非电控的手摇车窗,并配置钢制轮毂。而中高配车型会采用15寸铝合金轮毂和185/60R15车轮,当然高配版车型还是会适度提高配置,比如增加侧面安全气囊,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升级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更高安全标准以及舒适度的配置。同时出租车市场仍然是新桑塔纳车型要重点进发的区间,全部采用1.6L手动车型的配置。

关注桑塔纳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