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Jeep 指南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刮目相看--试驾2012款JEEP指南者2.4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09:2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2012款JEEP指南者2.4

2012款JEEP指南者2.4

2012款JEEP指南者2.4

2012款JEEP指南者2.4

2012款JEEP指南者2.4

2012款JEEP指南者2.4

  这次2012款JEEP指南者的试车活动有点特别,不但试了国道、高速路等综合城市路况,而且同时有测试实际油耗的节油赛环节。笔者所驾驶的这款新车试下来的平均油耗不到10升,这个数字的确把我吓一跳,美系SU V什么时候也能做到这么省油?

  实际油耗表现出乎意料

  上周,克莱斯勒在广州举行了一个2012款JEEP指南者的媒体节油大赛,我们开着2012款JE E P指南者从白云区广从路的克莱斯勒4S店出发,每辆车两个媒体,在4S店旁边的加油站加满油之后沿着广从路一路向北,再上京珠高速,最后走街北高速在花山出口下,一路行驶了接近50公里,下了高速,即刻到路边的加油站加油,加到4 .81升时,此时油缸已经完全注满,即使多次摇晃车身还是有汽油溢出为止,得出结论是笔者试驾的这部车平均油耗是9.8升/100km。

  以往美系车给人的印象就是油耗高。但这款2012款JE E P指南者最大的卖点之一便是省油。以我们这次实测为例,当日广州气温高达33-35℃,因此我们试驾过程不但全程开着空调,而且要开到最冻的挡位,且全程没有去追求省油或是超速行驶,虽然中间开了30公里高速路,以高速限速的100km /h巡航速度来开会省油,但开了18公里的广从路上不但货车多,红绿灯也多,算上在这段国道上的龟速行驶,得出的平均油耗数据其实也是非常接近平常在市区路面用车的实际油耗。

  无级变速箱对节油有加分效果

  2012款JEEP指南者之所以省油,与搭配的6速CVT无级变速器不无关系,从厂家提供的输出曲线图来看,这具无级变速箱的扭力平原范围正好落在实用转速之内。举例来说,在高速上的巡航行驶中,时速100km的时候,发动机转速还不到2000rpm,这样不省油才怪。除了CVT变速箱具备节能优势之外,动力方面,2012款JE E P指南者依旧搭载一具2.4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这具采用双VVT可变气门技术的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6000rpm,最大扭力225Nm则在4500rpm时全数发放。实际进行试驾,新车的这套传动系统在日常行车时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强大的低速扭力,即使车重不轻,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情况之下,仍然保持轻快的起步反应,平滑流畅的加速过程让指南者开起来就跟一部日式的都市R V车没太大的区别。在试驾过程中,自排模式下,这具C V T变速箱在动力输出过程中几无顿挫感,乘坐的舒适感不错,对于2012款JEEP指南者都市R V车的市场定位来说,确实有加分的效果。

  四驱系统提升通过性

  2012款JE E P指南者的悬挂结构采用前麦弗逊支柱式,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设定,这套纯粹由机械构成的减震筒与弹簧的悬挂组合调校偏软,实际乘坐起来相当舒适,即使是通过小坑洞、跳动路面或是桥面伸缩缝,车身震动也都处理得不错,车内的驾驶或乘客都不会有明显的跳动。另外,2012款JE E P指南者搭载一套在旧款基础上改良过的Freedom-Drive全时四驱系统,系统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为前轮100%动力输出,当前轮发生打滑时,系统便会藉由电控多片离合式差速器来将动力传递至后轴,最大动力分配可达50%,当然根据需要也可以通过手刹旁边的“4WDLOCK”开关来锁定四驱系统,这样前后轴只要有一端有驱动力,就有可能摆脱困境。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即使面对连续弯道,拜四轮驱动系统所赐,2012款JEEP指南者过弯时车身的侧倾虽然偏大,不过转向不足的反应并不严重。

  全新的家族面孔

  外观部分是2012款JEEP指南者变化较大的地方,新车采用类似全新大切诺基的前脸,换上更具卖相的方形前大灯配上七孔镀铬的JEEP家族进气格栅。这种简单不复杂的设计,虽然无法哗众取宠,但却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内装铺陈跟旧款相比变化不大,只是中央空调出风口采用更加时尚的圆形设计,仪表盘、门板、中控台的按键等处增加不少镀铬装。其前排座椅可180度放平,后排座椅与行李箱连通后可以成为一个高达1277升的超大载物平台。

  采写、摄影:南都首席试车手 刘俊

  结语

  通过这次实际试驾,除了能切身感受到2012款JEEP指南者跟同级都市SU V相比之下,节能优势突出之外,从外观层面来看,2012款JEEP指南者采用小号大切诺基前脸无疑也让新车更具卖相。同时,新车整体的驾乘质感也比旧款车进步明显。

关注指南者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