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玛莎拉蒂GranSport假想图曝光 剑指911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8:02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玛莎拉蒂计划推出一款全新的跑车车型,该车将为该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其竞争对手将锁定保时捷911。这款中置引擎、后轮驱动的双座跑车可能会被命名为GranSport,是基于阿尔法-罗密欧4C设计的。如今,海外媒体的艺术家已经绘制出了这款玛莎拉蒂GranSport的假想图。(本文图片来源为:Autoexpress)

玛莎拉蒂GranSport假想图曝光玛莎拉蒂GranSport假想图曝光

  如同这些假想图所展示出来的,这款GranSport将会比阿尔法-罗密欧4C更大,而且由于将配备一款由法拉利研发的全新V6发动机,因此也会更强劲。

  定位为一款高性能的光环车型,这款GranSport将会是玛莎拉蒂车型系列中一款极其注重驾驶性能的车型。其竞争对手将包括即将上市的保时捷991系列911的GT3版和Turbo版车型以及新款奥迪R8。这款玛莎拉蒂GranSport的售价预计将会在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89.8万元)左右。

玛莎拉蒂GranSport假想图曝光玛莎拉蒂GranSport假想图曝光

  这款GranSport将超越玛莎拉蒂车型阵容中的所有车型,同时其重量还将减轻很多。目前,最快的玛莎拉蒂车型是GranTurismo MC Stradale,搭载的是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442马力的4.7升V8发动机。不过,该车非常重,整备质量为1770公斤,同时前置引擎的设计意味着它完全是一款豪华旅行车

  这款新的GranSport跑车将采用4C碳纤维底盘的改良版,目标整备质量在1200公斤左右。该车将拥有比阿尔法4C更长的轴距和更宽的轮距:要装备新的V6汽油发动机,这两方面都是必要的。

  法拉利负责研发这款发动机,该发动机还将应用在新款总裁车型、一款更小的宝马5系尺寸的轿车车型以及Kubang SUV上。

  在GranSport车型上,这款V6发动机将会配备两个增压涡轮,超过450马力的动力输出将使得GranTurismo MC Stradale所搭载的4.7升V8发动机黯然失色。配备一款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展自法拉利458 Italia所采用的变速箱),这款GranSport应该能够在不足4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0英里/小时(97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190英里/小时(306公里/小时)。

  由于轻量化的碳纤维底盘,而且车身也将采用复合材料打造,因此这款GranSport跑车应该会非常敏捷。

  如同假想图所展示的,这款新车预计会将传统的玛莎拉蒂外形设计特征(敞口的前格栅和窄窄的前灯)与短的前后悬垂以及中置引擎的外形设计融合到一起。

  新款玛莎拉蒂GranSport可能会在2015年推出上市。不过,玛莎拉蒂即将推出的最重要的车型是Kubang SUV,该车将会显著提升该品牌的销量,尤其是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从很多方面讲,GranSport的未来将依赖于Kubang SUV的成功。(Sally Wang1编译)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