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吉利旗下GC7,EC7,GX7,EC8将匹配6AT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从吉利汽车近几年投放新车的速度来看,投放的大多数车型多以小改款为主。不过吉利依然有新车投放的计划,于近期上市的GC7和GX7就是全新车型,俩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6AT变速箱,这套全新的变速箱是吉利收购DSI变速器厂商的结晶,且未来还将搭载吉利更多车型中。

  吉利收购DSI国产6AT变速箱

  

  吉利汽车早在2009年就收购澳大利亚DSI变速器厂商,该厂商作为全球第二大变速箱生产商,其产品覆盖了4速和6速自动变速器,曾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汽车公司所使用旗下车型中,未来还会研发8速自动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

  

  

  吉利收购DSI后将变速箱进行了国产化,并且网通社在与吉利公关总监杨学良先生沟通后表示:“吉利车型中所搭载的6速变速箱均在国内均已进行量产,主要为山东济宁工厂和湖南湘潭工厂,且目前年产能为每厂15万台,随着未来生产技术的进步未来将达到30万台,这两家工厂未来60万的总产能将使吉利更多车型上搭载,帝豪EC7与EC8也无一利例外。”

  吉利6AT变速箱已搭载旗下多车型

  

  吉利现在已经上市的车型中只有全球鹰品牌下的GC7与GX7率先使用了6AT变速箱,由于6AT变速箱可以承担更大扭矩引擎扭矩,吉利在搭配车中将会以1.8L排量以上的引擎来搭载,所谓未来吉利的下排量车型不会使用6AT变速箱,而帝豪作为吉利的高端品牌,所搭载引擎扭矩也相对更高未来帝豪EC7、EC8将陆续使用6速自动变速箱。

  搭载6AT变速箱的GC7和GX7在价格为主要优势且非常亲民,随着吉利6AT变速箱的产能达爬坡和旗下将搭载的车型越来越多,使吉利在同级别车型中将有更好的竞争优势。 网通社 2012年7月4日 北京报道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