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开创合资自主新境界,观致首款轿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0: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观致汽车新的自主模式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其管理、设计团队明显的国际化色彩,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获取观致轿车的外观谍照,让消费者可以大饱眼福提前预览实车。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

  合资公司观致汽车随着首款车型的测试也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由于观致品牌的目标市场直接瞄准了中国本土和欧洲市场,因此首发仪式将选择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也宣告这个全新品牌向世界发声的首秀。不同于目前国内其他合资品牌大多是代工的性质,而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以色列集团按照50:50 投资成立的观致,由国内整车制造商与国外非整车企业组成的股东结构非常特别,而且合资企业是完全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

 

  在观致品牌的前期车型规划中,包括了CF11、CF14、CF16和CF1X四款车型,据消息CF11就是最早推出,也是目前曝光的这款三厢轿车,而CF14车型则是以此为基础的两厢版轿车,CF16和CF1X同样是出自同一车型平台,前者可能是一款旅行版跨界车型,后者则是一款城市型的SUV车型。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尾灯

  虽然目前测试车上的大灯和进气格栅都还不是最终配置版本,但已经能够展现最终量产车型的部件轮廓。整个前脸都采用了比较简练的直线条设计,最终上下进气格栅会构成X型的设计。目测整车轴距达到2700mm左右,车身轮廓和本田思域非常神似,尤其是车顶与尾箱的过渡,以及后车门的轮廓设计。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

 

  外凸的车门腰线显现了宽大的车身,测试车采用马牌轮胎的高配置也些许能够体现观致品牌的高追求。最新的测试车已经基本展现了观致轿车的尾部设计,尤其是首次曝光的尾灯轮廓,由车身和后备箱盖上的两部分灯组合并而成,底边有阶梯式的轮廓。车牌安装区域布局在后保险杠上,左右双出的排气管口展现了观致车型不可小觑的动力输出。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

  近两年在大众TSI+DSG福特Ecoboost+powershift的动力升级潮流中,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已经成了先进动力的代表。观致轿车同样不例外,发动机采用奇瑞的TGDI(采用DVVT技术)汽油直喷发动机,这是在奇瑞ACTEC发动机基础上,由AVL开发,观致汽车的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共同研发,以保证符合观致汽车对于性能和质量的要求。

观致轿车观致轿车

  首先配置的将是1.6TGDI机型,据消息披露,这款发动机的升功率指标大于85Kw/L,升扭矩大于184Nm/L。与之匹配的也将是双离合变速器,由于国内在该方面的技术仍然有一定差距,因此观致车型的变速箱配套选择了格特拉克(Getrag) 开发的6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其同样为雷诺和福特供应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传统的使用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箱节约燃油20%。而与传统的湿式双离合器相比,干式双离合具有体积紧凑、传动效率高等特点,因此更适合搭载在中小型车上。其优点在于模块化设计可以与搭载起停系统、混合动力和全轮驱动的车型相匹配,并且无需配置额外的冷却系统。除此之外,我们通过谍照也看到了观致车型还配置了6速的手动变速器

  观致车型的影音系统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屏设计,看上去可能只会配置简单的电源和选择按键,因此推测会采用触摸式操控设计。另外匹配了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和智能感应钥匙,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被与众不同的设计在了变速箱档杆后方的位置,手刹采用与老款思域相似的推杆式设计。

  观致汽车目前正在江苏常熟建设首期产能15 万辆的生产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将布局国内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体系,在2013年3月日内瓦首发后,紧接着与4月上海车展于国内亮相。后续可能会在2013年下半年与中国和欧洲同步发售。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