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奔腾 奔腾SUV-概念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定位高于奔腾B90 奔腾SUV细节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0:2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我们已经不止一次曝光奔腾SUV车型,不过今次最新的谍照展示了更多之前未曾曝光的细节。今年奔腾品牌将发布旗舰车型奔腾B90,轿车系列从低到高的布局基本形成,接下来是进一步拓展车型,包括SUV和MPV车型。根据信息,奔腾首款SUV将基于先前车展发布的X概念车,量产版本可能会定名为X80,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也正式因为距离上市的时间只有半年多点,因此整个SUV车型的测试已经基本接近尾声,包括大灯、尾灯等之前从未曝光的细节,在此次的谍照中终于显山露水。奔腾SUV和奔腾B70车型一样源自马自达6的车型平台,动力方面也共享配置,但规划中的奔腾SUV车型定位定价比比奔腾B90车型还会略高一些。可能也与奔腾SUV车型将推出四驱版车型有关。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在最新的测试车上,终于看到了最终的大灯配置,大量使用了LED的结构,预计包括转向灯,日间行车灯都将采用LED配置。可以看到LED的灯眉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拉出了长长的尖角。大灯下方有伸缩式的清洗喷头,按照常理推测,应该是配置了氙气大灯,而且采用了远光,近光共用透镜的一体化设计。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在一汽奔腾品牌的车型定位中,SUV车型虽然要高于B90车型,但在商务性方面,SUV车型定位要弱于奔腾B70车型。奔腾SUV更为强调运动和多功能性,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网格,而横条格栅,保险杠下护板,以及雾灯边框和车顶行李架都会采用银色元素。配置17寸的五辐条旋叶式铝合金轮毂,车身具有极强的流线性,相对扁平的车身,清晰度均非常大的前后风档玻璃,展现了奔腾SUV的跨界风格。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侧面车窗的边框和车门拉手均采用了镀铬装饰的设计,后风档玻璃的弯曲弧度非常大,对制造工艺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后风档玻璃下半部分都带有镀铬装饰条,这是从侧面车顶一直连接过来的装饰条。尾灯组内侧的白色倒车灯外壳也专门用镀铬边框点缀出来。后保险杠部分的设计和斯巴鲁的傲虎车型非常神似,不过奔腾SUV车型后保险杠两侧的长方体灯组同时集成了后雾灯和反光板。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动力系统方面,奔腾SUV将和B70、B90等车型一样,配置2.0L的一汽CA4GD1发动机和2.3L的CA4GD3发动机,实际上也就是过去马自达的LF和L3发动机。而变速箱将采用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当然同样会有五速手动变速器。另外体现奔腾SUV的高定位,无论是手动档车型,还是自动档车型,均会配置按键式的电子驻车系统,这也是继奔腾B90车型之后的又一款采用该配置的奔腾车型。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内饰同样体现了运动休闲的风格,比如银色的装饰条,桶型的仪表设计等细节。而在配置方面,手动档车型又要比自动档版本略低一些,两款车型均配置了自动恒温空调,但手动车型的音响系统要简化一些,采用普通CD音响,空调出风口的上方是小尺寸的单色液晶屏幕,可以显示音响和空调系统的信息。而自动高配车型在同一位置配置了更大尺寸的彩色液晶屏幕,除了空调和音响信息,也能实现可视倒车,GPS导航等更多功能。音响系统下方还集成了导航系统的控制面板,按键和屏幕的分离式设计也是在豪华车型中比较常见的配置。

奔腾SUV谍照奔腾SUV谍照

  奔腾SUV的后排空间与目前奔腾B70车型的空间比较接近。近期刚刚发布的中期改款奔腾B70车型已经改用1.8L发动机,价格区间也明显下滑,为下半年上市的奔腾B90车型留出了价格区间,B90车型的定价预计将在13-17万元左右。而明年初上市的奔腾SUV车型售价可能会在16-20万元区间。

关注奔腾SUV-概念车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