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X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宝马X1外观改款 增加入门级18i手动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3:12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X1小改款宝马X1小改款

  新浪汽车讯 豪华SUV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转向国产提升性价比也是豪华品牌抢占市场的有效手段。继一汽奥迪Q5和华晨宝马X1之后,北京奔驰的GLK也已经国产,而且刚刚上市马上就会同步再度升级海外刚刚发布的中期改款版本。

  眼看奥迪方面马上就要引入入门级SUV车型Q3,而且可能在短暂的进口销售之后,就会转投国产。作为应对手段,华晨宝马方面也将对X1车型再度升级,一方面是外观内饰的设计将同步海外的小改款车型,另一方面,还会在动力系统方面有所升级,增加入门级的手动档车型,由此将大幅拉低入门门槛,也将能更好的与奥迪Q3争夺入门级的豪华品牌SUV市场。

宝马X1小改款宝马X1小改款

  不仅仅是最新曝光的这款手动档车型,实际上所有国产宝马X1都将在近期进行改款,升级新款外观式样。主要是前保险杠的下部进气格栅变化比较大,原本哑铃形状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被分割成三个部分,每个近期格栅中部都有横条隔断。整个前保险杠的塑料包围尺寸减小,进一步突出梯形轮廓。

宝马X1小改款内饰宝马X1小改款内饰

  大灯下方的圆形雾灯依然保留,由于谍照中版本是入门级的手动档车型,因此大灯的配置也比较低,只是反射式的卤素灯组,也没有配置大灯清洗装置。新款宝马X1的外后视镜款式也改动明显,翼子板上的侧面转向灯取消后,采用了集成在后视镜上的LED灯条。谍照中的测试车配置的是xDrive28i车型的18寸铝合金轮毂款式和225/45 R18规格车轮,但手动档车型将以sDrive18i型号的身份出现,因此量产车上基本可以确定不会配置这个规格和款式。

宝马X1小改款宝马X1小改款

  新款X1的尾灯组基本没有变化,有两款不同配置的规格可以选装,后保险杠的款式同样有所变化,反光灯条被独立到后保险杠转角边沿,黑色下护板同样突出了梯形轮廓。下部还有银色的护板,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包括前后保险杠的下护板,以及车身侧面下护板,均可以选装银色的X-line护板,或者另一种黑色亮面风格Sport-line护板。

宝马X1小改款宝马X1小改款

  内饰方面,则充分体现了这款sDrive18i手动版车型的入门级定位,配置水平大大低于宝马的常规配置水平,甚至也要低于大部分的中级轿车配置。比如方向盘上已经没有了任何多功能按键,空调出风口上方的大尺寸液晶屏也减配为一个带有翻折盖板的储物格。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变成了最简单的手动空调系统,取消显示屏,相应的也取消了iDrive多媒体控制系统。好在音响系统的aux接口,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键都还得以保留。

宝马X1小改款后排空间宝马X1小改款后排空间

  当然,最大的不同就是这台六速的手动变速箱,作为sDrive18i手动版车型,与手动变速箱匹配的当然是N46B20型号的发动机,这台排量1995ml的自然吸气机型的调校也会有所升级,最大输出功率将从现款的110kw增加到120kw。而且不仅于此,另外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也会有所升级,sDrive20i和xsDrive20i的1997ml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还是N20B20,最大功率重新调校后从135kw的峰值功率增加到150kw。

  xDrive28i车型的同款N20B20型号1997m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进一步从180kw提升到200kw。这三款发动机目前都是产自BMW AG的原装进口发动机。而随着全新六速手动入门版车型的引入,国产宝马X1的入门门槛也很有希望拉低到25万元左右。

关注宝马X1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