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斯柯达昊锐旅行车谍照曝光 将进口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9:18   新浪汽车   字号:
国产昊锐的旅行版国产昊锐的旅行版

  新浪汽车讯 这些年来,随着国内车市的发展和人们认知的改变,各类车种在国内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唯独有一类车型,大多仍以“杯具”告终,这就是旅行轿车。回想一下我们曾经见到过的旅行轿车吧,无论是马自达6 Wagon,还是凯越旅行版,都早已成为历史。不过有一款车型是个例外,那就是大众的旅行版。上一代车型以大众旅行车的名号原装进口后市场表现还算不错,新一代更名为迈腾旅行版以后依然不乏买单者。或许是受到这一现象的提振,大众也开始想加大旅行版的引进力度。这其中除了大众品牌以外,还包括旗下的子品牌,例如我们此次获取的谍照车型——Superb Combi昊锐旅行版。

  从车型本身来说没什么好说的,自然就是国产昊锐的旅行版——C柱以前的样子和国产昊锐基本上一样,区别从C柱以后开始。

  许多人认为昊锐外形设计的主要失败之处在于尾部。当然这多少有些见仁见智。昊锐旅行版似乎也有类似的特点。相比迈腾旅行版,昊锐旅行版的尾部设计要显得个性化更强一些。整个D柱的倾斜度很大,使得整个尾部看上去略有些肥硕和臃肿。好在尾灯设计还是很正常的,不似三厢版昊锐那样与众不同。

  相比国产昊锐,旅行版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在于增加了车顶行李架,并采用了银色喷漆的工艺,看上去的视觉效果与迈腾旅行版一样,增加了休闲的感觉。

  两款昊锐分属不同配置的版本,不过在外观方面看区别不大,主要的不同在于轮毂造型不一样。

  高低两个配置的车尾标识完全一样,都拥有相当猛的四排气管设计。当你因此而感觉兴奋,认为这有可能是顶配的3.6L四驱版的时候,车尾的TSI标识又如同一盆冷水浇下——它采用的依然是TSI发动机。其实出现这种情况非常正常。在新一代迈腾R36尚未引进的情况下,斯柯达是不太可能引进3.6L四驱版的。

  不要因为车尾的TSI字样颜色就主观臆断它配备的是1.8TSI发动机。这个TSI颜色标识在全球并无统一标准。以国内进口车型的配备以及排气管的配备情况来看,这款昊锐旅行版采用2.0TSI发动机的可能性更大。另外从两款车车尾的TSI标识完全一样可以确定,昊锐旅行版引进后只会在配置方面有所区别,而不会采用不同的动力总成。这个做法与进口迈腾旅行版的做法也是一致的。

  内饰设计没有意外的地方,基本上和国产昊锐是一样的。真正值得注意的是内饰所反映的配置。从两张内饰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出,二者分属高低不同两个配置版本。其中深内饰的为高配版本,浅内饰的为低配版本。

  两款昊锐旅行版均配备了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应该有的基本配置。配色上,高配版本采用了深色质感的装饰条,而低配版本则采用了木饰纹路的装饰条。

  高低配的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高配车型带无钥匙启动系统,而低配版没有。不过有趣的是,昊锐的无钥匙启动不像大众车型那样布置在挡把边上,也不像其他车型那样布置在中控台上,而是布置在方向柱上。一般布置在这个位置的无钥匙启动系统都会采用旋钮式的设计,但昊锐再次例外,采用的是按钮式设计。

  两款车都采用的大屏幕主机,但主机的型号是不一样的。其中低配款是在大众、斯柯达车型上比较常见的RCD510主机,带触摸屏,但不带导航系统。高配版本则采用的是RNS系列主机,档次要比RCD系列主机高,并且配备了导航系统。

  从挡把边上的按钮可以看出,高配版是带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而低配版则没有。这项配备在国产昊锐车型上已经是普及型配置了,在这款即将进口的昊锐旅行版上却要作为重要的配置差别,实在是有些没必要。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旅行轿车并不多。尤其是随着萨博的退出,斯巴鲁在引进新力狮的时候暂未同步引进旅行版,这使得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变得更加凤毛麟角。基于这个情况,昊锐旅行版引进以后也就无所谓对手了,唯一能与之产生正面竞争关系的就只有同门的迈腾旅行版。

  既然是同一厂商旗下的不同品牌产品,其实它们自身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做出了差异化的定位。相比迈腾旅行版,昊锐旅行版更注重空间拓展和实用性,尤其是后排空间的区别,将比较明显。这种区别,会与昊锐和之前的标准轴距版老迈腾之间的区别类似——昊锐旅行版的后排空间会比迈腾旅行版大得多。与此同时,基于斯柯达品牌的定位,昊锐旅行版的价格肯定又会低于迈腾旅行版。这样一来,对于不太注重品牌的人来说,昊锐旅行版无疑更具备性价比优势。

  对于国内真正接受旅行轿车的消费者来说,一般都以偏理性的居多,也就是购车的时候更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而对于比较虚的如外形、品牌、面子之类会看得淡一些。昊锐旅行版从内在来说将与迈腾旅行版一样(底盘、动力总成等),空间更大的情况下如果还具备足够的价格优势,完全有可能获得比迈腾旅行版更多的市场青睐。

关注昊锐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