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东风悦达起亚K3谍照曝光 预计10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8:53   新浪汽车   字号:
起亚K3谍照图片起亚K3谍照图片

  新浪汽车讯 日前我们曝光了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伊兰特系列朗动车型的无伪装量产车实拍谍照,紧接着朗动将在八月上市。而此次我们要曝光的神秘新车,则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全新K3车型谍照,这款车型的保密工作相当到位,不出意外的话,今年10月8日就可以正式上市销售了。

起亚K3谍照图片起亚K3谍照图片

  现代汽车在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的运作上相当成熟,尤其是同平台的不同车型开发方面。中级轿车平台上,东风悦达起亚K5和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的相继上市,小型轿车平台上又有北京现代瑞纳和东风悦达起亚K2相继诞生。紧接着就是在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平台上,北京现代的朗动和同平台的东风悦达起亚K3车型接踵而至。

  实际上起亚K3可以看做是福瑞迪车型的全新换代版本,当然这并不是基于福瑞迪的拉皮改款,而是一款全新车型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和现代朗动一样,起亚K3的轴距尺寸会较现款福瑞迪增加50mm后达到2700mm,车身尺寸,尤其是长度也会相应的增加。

  不同于目前起亚K2和K5车型的外形风格高度相仿,新的K3车型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前脸风格都更加自成一脉。更像是欧版的2013款Cee'd车型的三厢版本,不同于Cee'd的是,K3车型的大灯向内侧延伸连接到格栅边沿。另外国产的K3车型与韩国市场曝光的车型有所差异,那就是采用了与最新的K9旗舰车型相同的镀铬直瀑式竖条进气格栅。

起亚K3谍照图片起亚K3谍照图片

  大倾角的前风挡玻璃,以及A柱位置的三角窗设计则完全与两厢版的Cee'd车型相同。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起亚K3会有17寸和16寸不同规格和款式的铝合金轮毂,高配版采用215/45R17轮胎,低配版则是205/55R16轮胎规格。

  起亚K3的C柱也倾角极大,溜背式的后风挡玻璃下方是看上去非常短小的后备箱,但实际上在溜背风挡空间的下方,有着相当不错的行李箱空间。起亚K3采用了连体式的组合尾灯,同样配置了LED光源,配置了四探头倒车雷达,高配版车型还会增加后视摄像头。

  车型配置方面,延续了韩系车型高性价比的传统,起亚K3的多功能方向盘和起亚K5一样非常强大,多达15个按键功能模块包含了蓝牙通话,定速巡航,音响调控等各种功能。高配版车型还会配置前排座椅加热,以及驾驶席通风功能。另外实质性的技术配置也较福瑞迪车型明显升级,传动系统是六前速的手动变速箱,以及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与变速箱系统匹配的也是同样升级的动力系统,和北京现代的新款朗动车型一样,国产起亚K3也将配置1.6L和1.8L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归属于Theta II系列,型号G4FG,峰值功率达到94kw。1.8L发动机与目前起亚智跑和K5已经开始配置的2.0L机器同属最新的Nu系列发动机,1.8L机型型号G4NB,峰值功率达到107kw。

  新老车型的安排也大致与现代品牌方面相仿,起亚K3上市之后,将代替目前起亚福瑞迪的市场定位,并且进一步向上攀升。而就在六月初,为纪念成立十周年,东风悦达起亚特别向市场中推出福瑞迪纪念版车型,已经停产2.0L车型,主推1.6L版本。随着K3的上市,福瑞迪可能会进一步偏重于入门级市场,主打9-10万元区间,而“爷爷辈”的赛拉图车型也将转战合资自主品牌,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自主品牌“典悦”的首款车型典悦N30。

  新的K3车型预计售价在11-16万元区间,将成为K系列承上启下的主力车型,未来K系列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主要轿车体系。日前传出消息,起亚已经在国内申报了K7名称的,也为下一步现代汽车引入中高级轿车国产埋下伏笔。北京现代方面已经传出消息,将会引入定位索纳塔之上的中高级轿车国产,潜在车型很有可能就是新款现代雅尊。按照一平台双车型的国产策略和惯例,东风悦达起亚方面很有可能会引进凯尊的换代车型,成为未来的全新起亚K7中高级轿车。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