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本田 雅阁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全新第九代雅阁内饰首曝 明年投放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8:5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各大合资品牌对于中级轿车市场几乎是必争之地,既有法系、韩系这样的新生势力,也有德系、日系这样的传统强者。经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各大品牌几乎都完成了中级轿车车型产品的更新换代,新一代的东风日产天籁原型车新款Altima在北美的发布,也标志着国产中级轿车的新一轮洗牌进入尾声。作为标杆级车型的广汽本田雅阁将成为这轮更新换代的收官之作。

  目前全新的第九代雅阁车型已经开始了路试,年内也将引入广汽本田同步测试,按照计划将在明年正式国产,接替目前销售的第八代雅阁车型。新款雅阁实际上是今年年初北美车展上的ACCORD CONCEPT双门轿跑概念车和4月北京车展上的CONCEPT C概念车的结合体。

第九代雅阁谍照第九代雅阁谍照

  整体风格上,保留了CONCEPT 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而细节特征则与ACCORD CONCEPT概念车更为相似。新的第九代车型仍然延续了偏于运动风格的中级轿车定位,前脸采用更富冲击力的X造型,上部进气格栅将采用双横条的镀铬格栅, 格栅周围的镀铬U型轮廓将延伸到与两侧大灯组相接。

  新的大灯终于在现款配置基础上升级为带有透镜的氙气大灯,轮廓要比现款车型设计更加扁平细长,显得非常犀利有神。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延续了而细节特征则与ACCORD CONCEPT概念车的梯形蜂窝状网格设计。而两侧的雾灯位置轮廓非常突出,则延续的是CONCEPT C概念车的设计风格。

第九代雅阁谍照第九代雅阁谍照

  车身部分的轮廓与现款第八代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毕竟现款车型长达2800mm的轴距在中级轿车市场中仍然处于领先水平。而新的第九代车型腰线位置以上的车身内收比较明显,使得整个车身的下盘都比较突出,显得非常敦实。

  从测试车谍照来看,新雅阁仍然是中规中矩的标准尺寸天窗设计,并没有像起亚K5现代索纳塔那样采用全玻璃顶的双天窗配置。新雅阁的尾部轮廓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大胆前卫的风格突破。毕竟雅阁凭借的也正是大气、中庸,才能获得中级轿车市场巨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新车型的尾灯组面积会大幅增加,尤其是后备箱盖的内侧灯组,会和外侧灯组拼接成为一个整体,LED尾灯也是该级别车型配置的大势所趋。

第九代雅阁前脸谍照第九代雅阁前脸谍照

  同时今天还首次曝光了新雅阁的内饰部分,虽然角度有限,但新的中控面板设计已经清晰展现。相比现款车型,最大的感触就是中控面板的按键大幅度精简,看起来更加清爽,操作起来也更加轻松便利。

  区域豪华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部分采用横向式发展的感官布局,音响面板和空调出风口一起嵌在一个大的银色边框中。音响系统应该是采用了全触摸屏的控制功能,除了音响电源开关和CD进出的按键外,没有任何的功能按键。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系统面板也比较精简,用银色面板装饰突出年轻的风格。

第九代雅阁内饰谍照第九代雅阁内饰谍照

  仪表板并没有采用过于运动的桶型风格,在中部环形仪表的中央是圆形的液晶显示屏,呈现行车电脑信息。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圆形的多维按键,与新思域新CR-V的设计是统一的新风格。

  既然是大改款车型,当然也包含动力系统方面,升级新的Earth Dreams系列发动机, 2.0L和2.4L发动机仍然是主打进行,但都是全新设计的发动机。据悉,全新发动机将在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直喷及阿特金森循环技术。配备缸内直喷技术的2.4L机型,最大功率达到133kw,峰值扭矩为240N洠。

  现款五速自动变速箱将升级为新的CVT变速箱。而且变速箱会更加轻量化、紧凑化,同时CVT无级变速会大幅度提高效率,燃油经济性比以往的CVT提高5%,比同级别5AT提高约10%。除此之外,新雅阁仍然会继续推出搭载3.5L V6发动机的旗舰版车型,并且还将首次引入油电混合动力版本,以抗衡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动版车型。

关注雅阁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