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盛情难却--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9:00   京华时报   字号:

东风日产轩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

  紧凑型三厢轿车是国内车市最大的一块蛋糕,而作为厂方口中的“高富帅”车型,新轩逸也是东风日产挤入国内“三大”的关键一环。它拥有国人难以抗拒的漂亮造型、宽敞空间、舒适驾乘氛围和低油耗,除了驾驶愉悦感稍有欠缺之外,几乎无可挑剔。

  真正的小天籁

  6年前轩逸上市时,坊间就将它称作“小天籁”,可平心而论,那个窄而高的车身比例实在跟天籁扯不上太多关系。然而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即将于7月上市的新一代轩逸,显然更贴合这个称号。 

  采用全新平台后,新轩逸的宽度增加了60毫米,高度也降低了15毫米,视觉上更加协调。与此同时,更舒展车身侧面比例配合从前灯延伸至尾灯的肩线和更大的16英寸合金轮辋,增添了紧凑型轿车少有的大气形象,也让它与阳光和上代轩逸的特征明显区分开来。 

  为它带来更多“小天籁”气质的,还有家族化的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和层次感更丰富的车尾。坦白说,这种柔美的东方韵味更符合国人审美。至于底端带有“小钩”的前大灯和尾灯,灵感应源于运动化的370Z跑车,看上去动感而不浮夸,想必能赢得年轻用户的青睐。

  好钢用在刀刃上

  中国消费者总是希望一款车价值能体现在让别人一眼看到的地方,新轩逸便迎合了这种需求。 

  车厢内再没有以前的影子,仪表台轮廓与新骐达颇为相似,流畅且饱满。考虑到消费者的更高需求,内饰层次感更丰富,上灰下米的配色也很舒服,加上多处亮银色装饰和细腻的做工,档次感已超出该级别车的应有水平。只是深色木纹饰条好像有些老气。 

  由于头尾造型的改变,车长缩减了55毫米,但2700毫米的轴距没有丝毫缩水,车内空间依然出众。身高1.78米的乘客落座后排,膝部和头顶分别有15厘米和10厘米以上的富余空间,较大的座椅倾角也更适合长距离旅行。 

  新轩逸的配置详情尚未公布,但这辆高配试驾车已装备了一键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触控式液晶屏、CARWINGS远程驾驶辅助系统等,较以前提升不少。但后排不设烟灰缸点烟器实在让人费解,给使用冰箱等附加电器带来不便。

  另一种满足感

  相当一部分国内消费者口口声声欣赏欧洲车的出众驾驶性能,却忍受不了生硬的减震、清晰的噪音或沉重的方向盘。事实上,大众国产车型已在逐渐放弃原汁原味的欧化特色,来自邻邦的新轩逸自然更清楚如何讨好用户。 

  这是一款驾驶起来轻松惬意的车,方向盘虽然没有任何路感可言,却有着适中的重量感,而且低速下会变得出奇轻盈,停车非常方便。车厢隔音也是它的亮点,日常行车时发动机声难以察觉,传入乘客耳中的仅有轮胎滚动的轻微沙沙声。 

  更让乘客满意的是,在大多数路况下,波澜不惊的风范能让人产生坐在中型车里的错觉。而被悬架漏过的那一小部分路面余震,则被跟家里的沙发一样舒服的座椅进一步吸收。当然,运动爱好者或许不会喜欢新轩逸稍有些拖沓的弯道表现。 

  排量从2.0升降至1.8升的发动机在指标上有所削弱,但轻盈的起步其实跟以前没什么区别。由于天性原因,与之拼配的CVT变速箱会削弱爆发力,例如深踩油门后发动机嗓门陡然增加,提速却非立竿见影。但它带来了难以比拟的平顺性,以及低于7升/百公里的日常行车油耗。

  【参数表·东风日产新轩逸】

  售价        未上市,预计14万-17万元 

  长×宽×高(mm) 4610×1760×1495 

  轴距(mm) 2700 

  发动机 1.8升,直列4缸 

  最大功率(kW/hp/rpm)102/139/5200 

  最大扭矩(Nm/rpm) 174/4800 

  变速箱 CVT 

  最高车速(km/h) 186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6.7

  文图云鹏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轩逸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7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做工细致、空间大、乘坐感舒适。
缺点:储物空间被削减,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以空间见长的日系中级车,其尺寸让人眼前一亮,外观、内饰处理的也很好有耐心。这种家居化的设计风格,是日产近年来对自产家用车的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