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汉兰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汉兰达温柔不在--试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08:5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其实外观设计成为新汉兰达最重要的改进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原因就在于老款车型有些过于柔和的线条,让它似乎总是缺乏一些SUV车型应有的霸气,虽然看起来比较庞大的车身适当弥补了这方面的缺失,但依然还是让它难逃“温柔”的评价,这让它距离完美总是差那么一些。在潜意识当中,我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一个更加阳刚、拥有更多“男人味”的汉兰达。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眼前的这辆全新的汉兰达。毫无疑问,前脸的变化是“新”字的最大体现,那个温柔和蔼的面孔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拥有着犀利眼神与清晰肌肉线条的刚毅前脸。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两边的“眼角”进行了向后的提拉处理,边缘就像刀锋一样锐利。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同样进行了锐利化处理,粗壮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力量感,“牛头”标不再像原来那样镶嵌在格栅中央,而是与饰条融为一体,显得更加浑厚有力,金属质感也更加强烈。下进气格栅也改为大尺寸六边形设计,底边是宽厚的镀铬装饰条,搭配镀铬件镶嵌的精致雾灯,与上部格栅相呼应,提升了宽阔大气之感。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量更为惊人。此外,第二排中间座椅还具备折叠功能,展开时可当作一个座椅使用,折叠后则形成一个储物台,甚至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拆卸下来,收进前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内,从而让第二排座椅变为两个独立的形式存在,更加提升尊贵感。值得一提的是,新汉兰达第三排座椅新增了50:50分割设计,即左侧和右侧座椅均可独立折叠,车主便可根据存放行李的长短与大小,随心所欲地折叠座椅。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或许是因为在收集的改进信息中并没有太多涉及动力单元的意见和建议,因此新汉兰达就完全继承了老款车型的动力配备——2.7 L发动机搭配6挡自动变速器,3.5 L V6发动机配备5挡自动变速器。当然,对于汉兰达这个看起来十分“庞大”的大家伙来说,我更愿意选择3.5 L V6发动机来为它服务,201 kW的最大功率和337 N·m的最大扭矩显然更加适合整备质量2 030 kg的车身,轻盈的油门则会让车辆随时都处于超车的待命状态。虽然并没有选用2.7 L排量车型的6挡自动变速器,但是5挡的设置除了更加匹配扭矩更大的发动机以外,在驾驶感觉上,它更突出简单、直接的风格。不用担心,这款5挡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与多数6挡车型差距并不是太大。而且,1挡的设定更加直接且激进,再配合虚位很小的油门踏板,灵敏的响应在起步阶段便会表现得非常得力。不过你最好快一些适应油门踏板的踩踏力度,否则每次起步的前蹿都会或多或少地降低乘坐的舒适性。好在升入2挡和3挡后,刚才的激进开始有所缓和,车辆也真正进入了温顺舒服的驾驶阶段。当然,如果你是个暴躁的家伙,它完全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满足你发泄的需求,大脚油门下,连续降挡后的爆发力甚至会让乘坐者感到轻微的眩晕,由于悬架行程较长且调校偏软,急加速时新汉兰达会有明显的“抬头”,伴随着明显的推背感与V6发动机出色的持续力,只要你的右脚不松懈,新汉兰达会让这种刺激肾上腺素的美妙感觉保持好几秒。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对于一款明确地定位于都市型SUV的车型,新汉兰达对于舒适性的极致追求无可厚非,因此它并不擅长过于激烈的操控也在情理之中。方向盘的转向力道非常轻盈,使用起来很舒服,尤其是在低速或者停车入位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100%舒适性调校已经可以将路感大部分过滤掉,即使走在烂路上也不会给座舱内传来什么蹦跳感。只是偏软的调校加上较高的车身重心着实不太适合激烈的驾驶,高速过弯时,为了尽量抵消车身频繁晃动所带来的不适,车身的循迹性与方向盘的转动稍显滞后,明显的侧倾会及时地提醒驾驶者放慢车速。当然,侧倾归侧倾,想要让新汉兰达出现“推头”或者“甩尾”的现象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毕竟全时四驱系统会在必要的时候给予足够的抓地力。不过,尽管全时四驱系统能够让新汉兰达适当地撒点野,但是它的主要功用还是应该放在铺装道路上。为了降低驾驶者的驾驶难度,3.5 L车型还配备了HAC上坡辅助和DAC陡坡缓降功能。前者在车辆进入坡道后踩住制动踏板即可启动HAC,仪表盘出现图标后,车辆能在松开制动踏板后保持不溜车几秒钟。陡坡缓降功能不必多说,基本上稍微讲究点的SUV车型上都会配备,其原理就是靠ABS自行制动并控制车速,开启该功能后,驾驶者只需控制好方向盘即可顺利完成下坡动作。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新汉兰达的配置水平相对老款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内饰的整体布局并无太大变化,但是中控台中央的显示屏却换为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最新一代全触摸式显示屏,操作更加便利。而且,音响系统也是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新系统。据悉,新汉兰达将会推出2.7 L和3.5 L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虽然价格还未公布,但相信会与目前的车型产品相仿。鉴于老款汉兰达依然红火的销售势头,新汉兰达的市场前景似乎已经不言自明。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