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Encore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上海通用别克Encore曝光 配置1.4T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0:2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基于全新平台的小型SUV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依托通用旗下丰富的车型品牌,以及不同的地域优势,将着力打造两款不同外观设计的小型SUV车型。首先当然是最早发布的别克Encore车型,也正是我们今天谍照曝光的车型,除了在美国本土市场推出,也即将在上海通用国产,预计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在中国正式上市。

Encore别克Encore

  还有主推欧洲市场的欧宝Mokka车型,这款车型基本就是别克Encore的换标版本,采用了完全相同的设计和动力配置。而在别克Encore车型基础上通用还开发了一款雪佛兰Trax车型,这款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都会重新设计,基本是别克Encore的Facelift版本,将在全球更广泛的市场推出。而在此基础上,依托雪佛兰版本的外观设计,还将有一款换标版的霍顿Trax专攻澳洲市场。

别克Encore别克Encore

  这样一来,在这款车型上就诞生了四个不同品牌,两大外观风格的车型,将于福特Ecosport,日产Juke这样的同级车型竞争。而通用将充分发挥其多品牌多版本的优势,在中国市场,SUV是通用比较欠缺的细分车型,此次引入国产当然会选择品牌溢价更高的别克切入,同样会采用Encore的车型命名。

别克Encore别克Encore

  虽然上海通用对别克Encore的引进国产含糊其辞,而且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还有意雪藏这款车型。但显然这并掩盖不了Encore国产的真像,这款车型的国产版本早已在国内开展路测工作,由于海外已经发布,因此今次最新曝光的测试车也已经不再像早期版本那样严密伪装。

别克Encore别克Encore

  别克Encore虽然是一款多品牌共享的车型,但别克版本仍然能够看出鲜明的车型特征,一眼就能看到似曾相识的风格,前脸的设计与别克英朗GT、新款GL8车型都是一脉相承。大灯内蓝色的透镜灯组也在英朗GT车型上出现过,而Encore大灯下方的进气格栅装饰设计颇具个性,当然这仅仅是装饰而已,没有实际的通风功能。

别克Encore别克Encore

  保险杠采用大尺寸的护板包围,和银色下护板,体现出了Encore车型作为SUV车型的定位。引擎盖上的镀铬出风口仍然是装饰配件,也成了别克车型的家族风格,在多款上海通用别克国产车型上都能看到类似的元素。18寸的大脚体现了Encore车型的SUV运动风格,延续了早期概念车的亮银轮毂,显得非常引人瞩目,匹配215/55R18的宽幅轮胎

  当然Encore车型有足够的动力来驱动这套大尺寸宽胎,配置1.4T Ecotec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3kw,最大扭矩200Nm,性能直逼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根据消息,明确了上海通用的国产别克Encore也会采用这款发动机,匹配Hydra-Matic 6T4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档杆设计非常特别,采用了按键式的手动换挡功能,与迈锐宝、爱唯欧等车型一样,手动换挡按键设计在档把顶部。

别克Encore别克Encore

  不同于雪佛兰Trax,别克Encore的后排车窗下沿微微上收,尾部轮廓非常圆滑,后轮拱上方的胯部显得非常宽大,后风挡玻璃的弧面弯曲也相当的大。车身侧面和后保险杠都是大尺寸的塑料包围,符合SUV车型对户外运动市场需求的满足。车顶的行李架设计已经退化为更多的装饰性作用,这也是SUV车型的特征之一。

别克Encore别克Encore

  别克Encore的内饰同样是标准的家族风格,包括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面板的按键布局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配置相当丰富,带有智能钥匙GPS导航系统,DVD影音播放,可视倒车和前后八探头泊车雷达辅助系统。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分组记忆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功能,双区恒温空调等等。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