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300C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由内到外的“豪”--试驾克莱斯勒新300C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10:53   信息时报   字号:

  国产,而后停产,300C在中国有不算成功的过去。如今,300C以进口形式全新回归。进口车品质是否比国产车型更胜一筹,不好评价,但进口车还是有优势的——“进口车=面子”。这一次,克莱斯勒不只是改变导入方式,新300C是全新换代车型,从外观到内饰,再到机械系统,焕然一新。

  外观更主流

  此前的300C,高大威猛、厚重霸气,美系车元素十分浓烈,开在马路上很拉风。不过,过度张扬并不符合中国主流审美观。这一问题在新300C上得到解决,新300C依旧厚重、高大,但原本夸张的大嘴格栅、力量感十足的前后尾灯、锐利的车身线条等被较为柔和的轮廓造型取而代之,给人以稳健扎实感。

  在些基础上,新300C车身还大量采用镀铬装饰件,并启用15-LED日间行车灯以提升科技感。侧面是新300C视觉冲击力最显著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修长的车身、超过3米的轴距,还可看到微翘的整体式尾翼,它以游艇设计为灵感,在带来美感同时,更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

  内饰极奢华

  新300C的内饰是克莱斯勒强调最多的地方。据介绍,从最初材质选择开始,新300C就坚持在所有细节使用最高档的用料和最高标准的工艺水准。其中,两大品牌为新300C提供手感质感一流、乘坐舒适且没有任何气味的真皮:一是Poltrona Frau(为玛莎拉蒂法拉利做配套);二是Nappa(西班牙高档皮具品牌)。

  新300C音响是harman/kardon品牌,使用7.5声道,扬声器多达19个,经过专业调教,提供剧院环绕效果。静音方面,新300C配备两个优质复合底板、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的一体式车身,以及前挡风和车窗所采用的降噪玻璃等一系列配置,保证车内空间的宁静。听完这套音响再换其他车辆,说实话,真有点不惯!

  空间和配置,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大屏幕的液晶显示屏等,一应俱全。更难得的是,设计师合理将这些配置编排在一起,方便使用的同时,不会给人暴发户之感。这一出色的内饰,近年少见,笔者不惜给予它最高的10分评价。

克莱斯勒新300C

  动力不费心

  新300C配备了3.6升发动机,匹配ZF 8速自动变速器,提供2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套动力系统是克莱斯勒技术含量最高、成熟度和可靠性最高的动力系统。发动机具备输出流畅、动力充沛以及油耗不高的优点,从苏州到无锡全程超过200公里以高速为主的试驾中,百公里油耗只有9.5L。日常使用,笔者估计会在12~13L左右。

  新300C悬挂仍沿用上一代结构,前为短长臂式、后为多连杆式悬挂,这套组合源于上代奔驰E级。实际行驶,新300C极其平稳,路面起伏和颠簸极少传到车厢,这会失去不少驾驶乐趣,但从乘坐角度考虑,其舒适性相当高,坐在车内很难感受到车体晃动。

  试驾后感:

  上代300C走的是豪华路线,竞争对手锁定奔驰E、奥迪A6以及宝马5系。这一代300C仍然坚持走这一条路线:主流的外观、奢华的用料、齐全的配置以及成熟的动力系统,都是亮点所在。300C缺点在于“克莱斯勒”这一品牌不如对手来得响亮,但是,克莱斯勒既然宣告300C回归,并主攻豪车市场,自然做足准备——价格或是其最后的杀手锏。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关注克莱斯勒300C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