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丰田章男:日本汽车面临欧债危机等多重挑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08:27   新浪汽车  孙建超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孙建超 北京报道)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日元升值、欧债危机以及美国汽车需求疲软都是日本制造业所面临的隐忧。

  “短期看来,欧洲以及美国经济放缓是比较棘手的问题。”,尽管看好2012年,但是作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的丰田章男说道,“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日元升值也是一大问题。”

  “长期看来,日本汽车制造商面临6大挑战。”丰田章男认为,“日元升值,更加严格排放标准,缺乏贸易伙伴,高昂关税,繁重汽车购置税以及能源危机。”

  由于自3月中旬欧债危机致使日元升值,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股价在1月-3月涨幅已几乎被吞噬。据彭博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日元是表现最差的货币,但本季却表现最好。

  丰田章男表示,因为消费者将更换汽车,所以他对今年仍感到乐观。丰田预计2012年销量将增长21%,达到创纪录的958万辆。2011年,日本大地震海啸和泰国洪水造成生产中断,丰田汽车遭受重创,当年的销量仅为795万辆。

  丰田章男表示:“在欧洲,车辆拥有率已经非常高,消费者更换旧车的周期可能会放慢,但我们在每个国家的更换周期内采取了一定措施,以避免大幅度放缓。”

  “从汽车实际销售结果来看,尚未受到欧洲金融市场衰退的影响。” 丰田章男说道,“事实上,与全球金融相比,当金融市场发生衰退的时候,汽车实际销售受到的影响存在时间差,金融市场衰退对现实世界的影响需要一定时间。”

  此外,对于中国市场,丰田章男表示道:“尽管中国市场可能受制于经济前景不太明朗,但是中国市场依然有增长的潜力。目前中国潜在消费者已扩散到中产阶级。未来,中国市场需求将会反弹。”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