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大捷龙不孤单 大众Routan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0: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大众在国内的MPV应该说是不算少了,从大号的Multivan,到中号的夏朗,再到小号的途安可谓一应俱全。但仔细分析这些车型,却似乎没有一款算是与以GL8为代表的国内最主流MPV车型直接竞争的产品——Multivan面包味太重,而且价格昂贵;夏朗倾向家用的方面偏多,商务味儿不够浓;途安就更不用说了,纯粹的家用MPV。正因为这种格局,让我们看到最近获取的一组谍照后丝毫不敢以外——又一款大众MPV将会引进,它的名字叫Routan,产品属性恰好就是与GL8针锋相对的。

大众Routan大众Routan

  大众Routan是2008年与克莱斯勒合作推出的车型,基础就是大捷龙。大众只是在这款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前脸车尾以及内饰细节方面的一些改动,但整车无论从底盘、车身还是动力总成,都是沿用大捷龙的,甚至连生产环节也有克莱斯勒代工,大众只是在产品质量方面进行了一些把控工作而已。

大众Routan大众Routan

  大众Routan整个侧面与大捷龙几乎是一样的。不过由于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其走在路上倒很难引起人们的误会,多数人还是会将其做得大众车来看待。

大众Routan大众Routan

  内饰的情况亦是如此,虽然在大灯开关等细节上加入了大众车的元素,但依然能够感觉出这款车的美式设计风格。从内饰的情况看,这显然是一款低配的Routan——没有多功能方向盘,座椅为织物面料等等。不过主机还是比较给力的,屏幕尺寸不小。目前Routan在北美配备的是与新款大捷龙一样的发动机,即换装了新的3.6L机型和6AT变速器。当然,这套动力总成的技术同样与大众无关,而是完全来自克莱斯勒。

  不出意外的话,大众Routan将会采用原装进口的方式引进,并放在大众汽车的渠道进行销售,这也将是它与大捷龙最大的不同。目前尚无法确定的是这款车引进时,是否会最终搭载3.6L发动机。如果是的话,它的最终售价很可能将明显高于夏朗。不过如此一来,它仍然无法与别克GL8展开正面交锋,并且会与Multivan的定位产生一定的重叠。因此如果Routan最终要被引进,重新匹配低排量发动机的可能性较大,最终价格定位也将于夏朗相当,但功能定位略有不同——相比夏朗,Routan更偏商务而非家用。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