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2013款大众CC申报图曝光 或将十一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0: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大众CC作为大众旗下最具卖相的产品之一,在国内外都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虽然四年中销量始终坚挺,仍有必要紧跟时代潮流,做一些适应的改变。因此,比朔夫、斯特凡尼和克洛普三位大师再度联手,于去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公布了大众CC的2013中期改款型号。

12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

  最近几年,大众车型系列的同质化倾向越发明显,新一代大众CC的造型概念也融入了家族化的脸谱和尾部设计,与新辉腾新迈腾颇为相似。实际效果与老款设计相比,各有千秋,但在消费者眼中,随个人喜好不同,见仁见智。

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

  新大众CC的前脸造型,放弃了上一代的双U型布局,中网采用了新式的全贯通式三条横格栅。帕萨特B7式的泪眼大灯,也被环缀了LED灯组的三角形凤眼大灯替代。整体式前保险杠下部的冷却进风口,与两端的雾灯凹槽融合为一个整体,面积大增。而老款的圆形前雾灯,也相应的改为长条状,与大灯组形成上下对称的锋刃布局,位置略微提升,分散到保险杠两端。总体而言,新大众CC的设计,一改老款的温馨圆润,彰显了大气、豪华的商用气质。随着目标人群的变化,原来精致流畅的家用风格已经不复存在。

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

  因为只是拉皮整形的中期改款,新大众CC的车身结构和底盘悬挂系统,仍然沿用老款的设计方案。侧围轮廓,仍是低矮的流线型,上下两条前后贯通的腰线,勾勒出灵动的气势。轮胎的规格,依然是235/45R17,可能导入更加动感实用的欧式十辐螺旋轮毂。从底盘的投影,可以大致判断出,新大众CC的轴距仍在2712mm上下,四连杆独立悬挂也是标配。不过,与老款不同的分岔式双尾排暗示着,年底引进的欧版大众CC R-Line原装进口型号,可能会导入更高端的3.6升V6机型与四驱系统,轮胎规格也相应升级到邓禄普235/35ZR19。

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

  新大众CC尾部造型,变化不太明显,为了与前脸的改动遥相呼应,主要对老款的分离式云型尾灯组轮廓,进行了简化。灯罩仍是红白双色,取消了椭圆形的双腔设计,力图将柔和的曲线,与阳刚的粗线条融合为一个整体。配合尾箱盖上缘隆起的鸭式扰流板,以及后保险杠上的环形镀铬装饰条,迸发出力量和动感。与此同时,将红色的反射条,下移到底部的护板当中,简洁的设计更具表现力。

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

  内饰设计基本不动,与老款区别甚微。最主要变化,就是中控面板上的横条镀铬装饰条,改为棕色木纹材质,并增配了一个小时钟,提升档次的同时,增加了实用性。标志性的无上框车门和双色座椅都得到保留,布局一成不变,缺乏新鲜感。

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2013款一汽-大众CC申报图

  根据最近的工信部申报信息判断,新大众CC的动力总成,很可能继续沿用原来的配置方案。全系采用稳定可靠的6速DSG湿式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入门版本仍是EA888系列的2.0TSI涡轮增压汽油机,而高端的Sport Plus车型,搭载的是3.0FSI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暂不导入1.8TSI的低配型号。

  因为一汽大众的引进工作起步较晚,大众CC国产化仅仅不到两年时间,2013款的引进没有实现全球同步,也在意料之中。根据大众CC的申报进度推算,大体上比欧美晚了半年左右,因此失约4月底闭幕的北京车展。不过,根据内部披露的消息,2013款大众CC,几乎肯定会在10月的上海国庆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在年底前开始批量投产。虽然外观造型的改动不小,但根据欧美市场的现状判断,市场定位没有变化,国产新大众CC的定价区间,仍然会保持¥25.38万~34.98万元上下。在一定时期内,新老共存,为不同品味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关注大众CC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