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低碳节能 3款省油城市SUV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7: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尽管油价下调风声骤起,但由于油耗在用车成本中占大头,同时,据国家发改委称,从国际油价总体上涨的角度来讲,“涨多降少”是必然的。耗油问题依然是消费者在购车时最为关心的。传统SUV车型普遍油耗较高,SUV的潜在客户对油耗更为敏感,因此节油性成为SUV车型最重要的一个卖点,这也是经济型城市SUV越来越火爆的原因之一。下面,笔者就简单介绍几款节油性突出的城市SUV,供您买车时参考。

  风行景逸SUV

  指导价:8.09-9.89万元

  工信部公布油耗数据:6.6L/100km

  景逸SUV是国内首款主打“城市代步”的SUV车型,SUV要做到“代步”,必然是要具备超越大众车型的经济性优势,而这一点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其经济性的油耗表现,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不到传统SUV油耗的70%。不仅优于市场上绝大多数SUV车型,还超越了不少畅销的家轿车型,完全达到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

  如此优秀的节油表现,主要源自两个方面:一是景逸SUV采用了流线型外观设计,流畅的线条不但增加美观度,更降低了风阻系数,从而降低油耗;二是景逸SUV搭载了高效节能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该发动机应用了能提升燃油效率的MIVEC技术,在确保低油耗的同时,还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最大输出功率90kw,峰值扭矩155N.m。

  据了解,景逸SUV作为一款新车,在本届北京车展正式全国上市后,更是赢得了市场上的广泛关注。这不仅得益于风行景逸品牌的良好口碑,更多应归功于该车自身突出的品价比优势,而优异的节油性能就是品价比最重要的体现之一。

  长城哈弗H6

  指导价:9.58-14.18 万元

  工信部公布油耗数据:8.2L/100km

  哈弗H6的市场亮点之一是主打绿静2.0VGT柴油动力车型,也就是哈弗H6柴油版。该车型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高效节能、绿色环保、静音舒适三大特点,在涡轮增压中冷系统、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废气再循环等先进技术的帮助下,最大功率110kw/4000rpm,最大扭矩310N.m/1800-2800rpm,升功率指标达到55kw/L、升扭矩达到155N.m/L,相当于3.0L汽油机型。众所周知,同等排量的柴油车比汽油车油耗更低。长城汽车选用柴油发动机的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油耗经济性。

  此外,哈弗H6还有汽油版车型可供选择,其使用2.0L的三菱4G63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86N.m,当然与柴油版相比,其节油性要稍逊一筹。

  本田CR-V

  指导价:18.98-25.28万

  工信部公布油耗数据:9.8L/100km

  自05年上市以来,本田CR-V几经改款,至今仍存在加价提车的现象,而且几乎每个月都占据着SUV销量第一的位置。CR-V能获得如此好的销售成绩,与其在外观、空间等方面的均衡设计不无关系,同时也在于其经济实用的动力表现。

  本田CR-V搭载2.0L和2.4L发动机,有四驱和两驱两种驱动形式可以选择。两款发动机均应用了i-vtec技术,动力与节油性都令人满意。其中,2.0L采用Honda 最新2.0 Li-vtec发动机,配备全新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的性能特色,2.0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4L;而2.4L车型百公里油耗在同级车中也很令人满意。

  从油耗成本来说,三者在同级车中都有较为优异的表现了,从定位来说,相信经济节油的哈弗H6,是喜欢硬派、粗犷风格的老板们巡视工地、往来城乡间的合适座驾;如果你购车预算相对宽裕,能接受一定的加价,漂亮的本田CR-V可以考虑;但如果你是首次购车,主要考虑用于日常代步,偶尔外出郊游,咱还是选择其售价仅8.09万元的景逸SUV吧。选车,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实惠,适合自己。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