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斯柯达也套娃 2013款昊锐谍照全球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9:53   新浪汽车   字号:
改款昊锐外观图片改款昊锐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昊锐是斯柯达品牌三剑客中的旗舰产品,在国内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却明显逊色于明锐。造成该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车型老化是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从2009年引进至今,国产斯柯达昊锐,仍是第一代产品,比国际市场落后了整整一代。不久前上市的2012款昊锐,仅仅是内部代号MP12的年度小改款,改动甚微。不过,斯柯达公司开始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的销量,已经占据了斯柯达全球总销量的1/4,是最重要的市场,而且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事关大众双品牌核心策略的成败。根据斯柯达的内部规划,基本确定在明年三季度,将昊锐的中期改款型号引进国内,与欧洲大体实现同步上市。

改款昊锐外观图片改款昊锐外观图片

  之前有传闻,称斯柯达可能在今年三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公开展示2013款昊锐。但事实证明,为时尚早,在日内瓦亮相的,仅仅是昊锐的豪华限量版和旅行款,而且造型与老款几乎没有差异。让人惊喜的是,我们刚刚截获了新款昊锐的谍照,其主要特征皆属于全球首曝。

  从近距离拍摄的无伪装谍照,可以看出,2013款昊锐,仍然沿用了老款的车身结构。但前后部的造型,导入了诸多流行的设计元素。在继承传统的斯柯达造型风格基础上,并不排斥对动感时尚的追求,力图对中青年消费者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2013款昊锐的前脸造型,表面上改动不多,仍是标准的斯柯达家族脸谱,与老款大同小异。实际上,经过详细比对,可以发现,为了迎合时代潮流,机舱盖、翼子板和前保险杠三个主要的覆盖件,以及前大灯组都经过了重新改造,变化的趋势与明锐RS大致相同。

改款昊锐外观图片改款昊锐外观图片

  机舱盖和翼子板的改动相对较小,仅仅在边缘轮廓上有所不同,但盾形中网、上缘粗大的镀铬装饰亮条和竖条状的进气格栅,这些关键设计要素,都得以保留。整体式前保险杠,由老款的双U造型,替换为更具进取精神的X型布局。下部的冷却进风口,双横条也简化为单条式样,两端的前雾灯,不再是圆润的半弧形,而是更加尖锐的刀型。斯柯达家族标志性的凤眼大灯,体积增大,内侧的切角,边缘直接深入,配合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组,彰显出动感与活力。

  因为中期改款,并不涉及对底盘和悬挂的大规模改动,所以2013款昊锐,无论是车体侧围的外廓,还是平行的贯通式腰线等重要特征,甚至斜拉式把手、门窗亮条、车身同色防擦条等局部细节,都与老款基本相同。轮胎和9辐铝合金轮毂,仍沿用老款的205/55R16规格。不变的米其林轮胎品牌,也暗示了新款昊锐的定位和配置多半维持原样。

  2013款昊锐的尾部造型,变化非常明显。牌照框从后保险杠中部,上移到尾厢盖正中。相应的,两侧的尾灯组,形状借鉴了大众家族正在流行的菱形分离式样,与前脸的改动遥相呼应。底缘还添加了一对长条形的红色发射条,让略显肥硕的后保险杠,布局变得和谐匀称。左后方的双管式尾排,表明2013款的动力总成,很可能改良自老款,国内还是主打1.4T、1.8T和2.0T三种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6速手自一体、7速DSG和5档手动,三种常见的变速器

  遵循斯柯达三年一改款的原则,新款昊锐明年十一之前上市,大局已定。全面升级的第三代新车型,也将在2016年下半年实现换代。根据斯柯达品质优先,稳步前进的市场策略,2013款昊锐的价格定位,肯定不会有明显变动,必将维持目前¥17.19万~24.39万元的定价区间。同时借助斯柯达汽车以人为本,关爱消费者的品牌理念,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关注昊锐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