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十足诱惑--试驾2012款别克君越(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9:02   轿车情报   字号:

2012款别克君越2012款别克君越

  别克君威上市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它凭借了高超的性价比在高级行政级轿车领域中占有了很大的市场份额。今天,别克君越为了更好地保住它在B级轿车中的老大哥身份,推出了更具吸引力的2012款升级版。不过这次的升级并没有在外观上作出改动,而是在技术层面上加强了整车的舒适性和平顺性,特别是全新一代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豪华是一种品味,更是一种对于成功的彰显。别克新君越就是如此,它大气的设计和极为舒适的驾乘感一度让我沉迷许久。记得上次我试驾完后还在盼望哪天能够再爽一回,而这次我却很意外地在第一时间里拿到了2012款升级版别克君越以供体验,对我来说无疑又加剧了我对于它的向往。

2012款别克君越2012款别克君越

  其实我一直为别克新君越被定义为B级轿车的定位而感到可惜,因为5m车长的车身和2837mm的轴距的确有点亏待它了。不过新君越也并不是个沉闷的大家伙,特别是那个精致的车头、车尾细节以及那个带有二次转折的侧腰线,无疑让它散发着高雅的气质与活力。当我第一次坐入别克新君越的车内,我还很深刻地记着当时被那港湾式仪表台所包拢的感觉,真的非常温馨和愉悦。这回我依然能再次停靠在这个极致豪华和精美做工的港湾下而感到十分舒心。值得炫耀的是,2012款别克君越2.4L全系车型标配了全景式天窗和更高档的真皮面料,配合原有的Ice Blue冰蓝环绕气氛灯,时时刻刻能给你带来更为惬意的感受。

  我是一个对汽车很讲究性能的发烧友,每次试车我都会体验一番被试车辆的终极性能。这次的2012款新君越依然逃离不了我的渴望。特别是这次全新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升级,我更有理由要玩上一回。说真的,这次我一拿到车开上马路后,总有点异样的感觉,因为对于传统式行星齿轮式结构的自动变速器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换档迟钝感,但是在这款车型上这种感觉却要小了一些,毫不夸张地说,我甚至感觉有点像在开CVT变速器的车。几个红绿灯过后,习惯了自动档驾驶的我却很想玩玩它的手动模式,不过让我感到惊讶的同时,我也犯了一个小错误。由于我要用安吉星系统取消之前的导航路线时,车辆的出色隔音让我忘记了低速换档动作,因为我真的很难听到发动机升高转速后的嘶叫声。当我回过神来,转速表指针已经划过了5000r/min的区域,于是我伸手推了一下升档杆,顿时让我感到惊奇的是,我的换档动作和变速器的反应只有着极小的间隔,我甚至都不禁叫出声来。而在写这篇文章前,我才刚刚知道这款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通过调整阀芯结构、优化油路、改善离合器结构等方式来达到这种平顺和敏捷的反应。

2012款别克君越2012款别克君越

  如今的我早就打消了美国车只有舒适没有经济和效能的观念。当然这次的试驾体验,我觉得很有必要再提及一下它的动力系统。2.4L SIDI燃油直喷发动机能在6200r/min时产生137kW的功率和4800r/min时240Nm的扭矩输出,因而使得我在驾驶这么一台大家伙进行高速超车时仍然非常轻松,整个推背感很有线性,眨眼工夫就能在很短的距离内让车速突破到120km/h以上,不过在拥堵的上海市区也不可能让我把车开到那种速度,但是经过几次试驾尝试的我绝对有这个发言权。让我还感到意犹未尽的是,这款新君越装备的CDC动态悬架有着很聪明的表现,每秒100次的扫描频率能根据不同的路面为车辆提供相应的阻尼。在舒适性达到很高的同时也不会丧失一丝路感,真的可谓是一种定位上的品质诉求了。

  即便是一天的试驾时间,2012款别克君越在我眼里已经能够展现出足够的诱惑力,因为它对于品质和豪华的追求已经让我不得不为别克品牌而感到自豪,作为阅车无数的我来说,我绝对有理由推荐你这台“不一样”的车。

  编辑观点

  这些年来,不光是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别克君越的不凡品质。从庞大的保有量就能看出,它很有理由能够成为B级轿车的典范。这次2012款别克君越的推出,我相信市场依然能够得到不断地扩大。

  车款 2012款别克君越

  长×宽×高(mm) 5000×1858×1497

  轴距(mm) 2837

  发动机型式 L4

  最大功率(kW/r/min) 137/6200

  最大扭矩(Nm/r/min) 240/4800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独立/多连杆独立

  轮胎规格 245/45 R18

  撰文/柯怡达   摄影/袁鹏

关注君越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