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全新奥迪S3明年年初上市 剑指宝马M135i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07:3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奥迪S3将是迄今为止最快的一部A3,这要归功于整备质量的有效控制和高达276 bhp的峰值马力。全新S3将在九月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明年年初上市销售,在英国市场的起价约为3.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7万元)。直接竞争对手为售价3万英镑的宝马的M135i掀背版,以及同样计划在巴黎首发的奔驰A45 AMG

全新奥迪S3明年年初上市全新奥迪S3明年年初上市

  奥迪将RS3使用的那套四驱系统用于新一代S3,发动机将抛弃现款S3使用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代号EA113),换用高功率版本的EA888发动机。用于奥迪S3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换上了全新的涡轮增压器,增添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通过调整发动机进气门升程改变进气口大小,提升发动机的低转响应。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款S3的峰值马力输出将达到276 bhp,最高扭矩为380 Nm,分别比老款增长了14 bhp和30 Nm。此外,奥迪工程师将瘦身作为新车研发的重要目标,新车的整备质量相比现款三门S3降低了80千克,这些轻量化措施包括使用铝合金发动机盖和扰流翼等。尽管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全面增长,长22毫米、宽201毫米、高21毫米,但新款S3三门掀背版却将车重有效地控制在1400千克之内。

  新款S3将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作为标准配置,六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则被代号DQ500的全新七前速双离合器替代,以选装配置的形式提供。奥迪S3的四驱系统基于大众的瀚德多片式离合器升级而来,负责将强劲的扭矩高效地分配到四个车轮。

  更充沛的动力,更轻的车身和更先进的传动系统,意味着更强劲的性能表现。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基于奥迪S3三门掀背版的测试数据,其百公里加速有望在5.5秒内完成,相比现款S3快了0.2秒。极速与现款奥迪S3相同,都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

  新款奥迪S3仍然使用麦弗逊前悬和多连杆后悬的配搭,标配可调阻尼减震筒和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在不同模式下拥有不同的油门响应速度、变速箱换挡特性、转向辅助力度和减震阻尼。

  不仅是性能的差异,奥迪S3还借助外形的调整与普通A3拉开距离。换上更富攻击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更大更深邃,侧裙更厚实,掀背尾门上的扰流翼也有更大的尺码和更动感的外形。此外,还将配备18英寸合金轮毂和225/40 R18高性能轮胎

  三门掀背版奥迪S3将抢先上市,随后是拥有五门掀背车身的S3 Sportback,后者拥有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并且S3四门三厢轿车版也在准备之中。(Kevin Lee)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