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长安铃木 雨燕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雨后天晴如何养车 雨燕车主谈心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4: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周长安铃木雨燕口碑值下降0.9%,排名上升1位,位于小型车口碑榜第4位。本周雨燕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幅度较大。

  近日,雷雨不断,天气处于雨天与晴天频繁交替的时期,那么雨后保养爱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这里,一位雨燕车主分享了一些养车心得。首先,对于车来说,大雨、暴雨有可能对车辆内饰、电路、以及发动机造成损失,而从保险方面来看,车损险可以对暴雨造成的内饰及电路损坏给予赔付,但这不包括对发动机所造成的损失。因此,建议车主购买涉水险这样的附加险来减少暴雨后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其次,一场大雨过后,车身表面看起来被雨水冲刷的十分干净,有些车主会会认为这段时间的洗车钱又省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城市中的雨水含有酸性物质,时间长了会腐蚀车漆,致使车漆失去光泽。因此,大雨过后要及时洗车。再有,雨天行车,底盘会长时间与雨水接触,加之路况不好,底盘容易藏污纳垢,久而久之会导致其锈迹斑斑。因此,在多雨季节时,底盘防锈处理是有必要做的。

  最后,雨后,车内易滋生各种病菌,因此进行车内除菌是极为重要的。清洁部分包括座椅、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以及各种死角,车主可以用专业清洁剂或是84消毒液进行喷洒或擦拭。不过,除菌过程中要注意的是,避免消毒剂渗入CD、音响等电器设备中,以免腐蚀电器元件。另外,还要建议车主的是,最好在一段时间后到专业店铺对内饰进行彻底清洁与除菌。(作者:落叶)

  参考热帖:

  《雨后汽车需要保养些什么》(和讯网汽车)

关注雨燕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