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传祺GS5或成年度最具增长潜力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7:37   新浪汽车   字号:

  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近年来市场表现持续火爆的SUV车型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焦点。据悉,本届车展新上市SUV车型达26款之多,成为本届车展上的最大看点之一。

  针对这一现象,资深行业分析师张志勇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衷让更多的国内外汽车厂商发现了这块市场的深厚潜力,他们自然不会错过北京国际车展这样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从近两年来迅速增加的SUV产品来看,未来SUV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精准的市场定位、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以及高性比的产品或是一个品牌成功的关键。刚刚上市不久、定位中型都市SUV的传祺GS5在这方面表现可圈可点。

  精准定位 抢占12-15万市场空白

  目前国内都市SUV市场因受到品牌力制约,多数自主品牌产品官方指导价都在12万元以下;而同级别合资车型凭借品牌溢价,售价基本高于16万元。面对都市SUV在12-15万元区间上形成的价格“真空”,传祺GS5果断出击,先期推出6款2.0L车型,以12.38~18.68万元的主销价格抢占市场空白。这一精准的卡位在张志勇看来无疑抢占了先机,“这种‘先入为主’的优势或许可以让传祺GS5在赚到更多眼球的同时,将过硬的产品力和高性价比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销售业绩。”

  “我们在深入了解并研究国内外产品市场发展趋势后提出,必须实行“品质、价格”双策略”,广汽乘用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传祺GS5定位中型都市SUV,将自主品牌SUV的价格提升到一个新的区间,凭借的正是时尚的造型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越级的产品品质和出众的性价比优势。”

  满足多元化需求 决胜中高端市场

  “我主要喜欢SUV的宽敞和高底盘,给人很踏实的感觉,”天津的李先生一直想买一辆都市SUV作为工作代步。“现在SUV的设计越来越时尚,配置也有很多选择,但是合资产品的价格一般都在20万以上,便宜一点的又会减配;自主品牌的价格虽低,但总让我对品质不太放心。”就在李先生为选车陷入“两难”境地时,传祺GS5进入了他的视野。

  恰逢传祺GS5在天津举办上市鉴赏活动,他就与亲友相约,到现场近距离地体验一番。“无论是外观、尺寸、空间,还是内饰、配置和安全,我都很满意,当场就订了一辆自动豪华版,虽然可能还要等2个月才能提车,但还是觉得很值——这个价格如果是买合资车恐怕连低配都够不着,就算多花点钱够着了,尺寸上也小一圈。”

  “传祺GS5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立足中高端,全面满足都市人群追求时尚、崇尚驾驭、渴望便捷、享受舒适的多元化消费需求,在外观、配置、操控、动力等方面都力求极致。”广汽相关负责人介绍。

  传祺GS5来自欧洲的高性能底盘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能充分满足驾驶者对操控性的需求;堪与合资车型媲美的精致内部做工、丰富的配置和亲民的价格,都使它成为合资品牌有力的竞争对手。

  把握市场机遇  传祺GS5具增长潜力

  一款产品如果想占领市场,除了出色的产品力,市场机会也很重要。由于“生不逢时”而遭遇挫折的案例时有发生。传祺GS5可谓应运而生——我国SUV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整个市场还有很大的容量空间。

  经过数年培养,国内车市SUV的市场份额已持续攀升至10%以上,但与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相比仍有差距。近一两年,受到政策及市场影响,一线城市汽车总体销量略有下滑,但总体看来,包含二、三、四线城市及地区在内的整体市场增长空间依然很大。

  据了解,传祺GS5自今年3月1日下线并启动预售以来,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优势赢得了市场的初步肯定,积累的意向客户达13000余人,定金订单客户也达到4000多个。以目前的产能情况计算,生产周期已排到了7月。

关注传祺GS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