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劳斯莱斯 幻影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劳斯莱斯全新幻影加长版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5:4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劳斯莱斯汽车携全球首发车型幻影系列II之幻影加长版亮相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大中国地区2011年成为劳斯莱斯汽车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继古思特加长版于去年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劳斯莱斯汽车再度携幻影加长版全球首发车型亮相于北京。

劳斯莱斯全新幻影加长版劳斯莱斯全新幻影加长版

  2012年3月,日内瓦车展首次发布幻影轿车、幻影软顶敞篷车、幻影双门轿跑车;此次北京车展上,幻影加长版的正式登陆完备了劳斯莱斯汽车幻影系列II家族。与此同时,劳斯莱斯汽车继续拓展中国市场,今年已经新增三家正式授权经销商展厅;预计2012年底前还有五家正式开业。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先生(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我很高兴能在中国向大家展示超豪华汽车业界的新基准——全新幻影加长版。它造型极致精美,不仅拥有轻松操控感,更富于剧场般的感染力,任何奢侈品都无法企及。幻影加长版一直备受独具慧眼的中国客户高度青睐,对此我深感荣幸。我坚信,幻影系列II的全新升级将进一步巩固劳斯莱斯汽车在超豪华汽车领域的至尊地位。”

  2003年1月1日,总部位于英国南部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汽车推出幻影,幻影系列II在这款旗舰型车基础上全面升级。与幻影系列II其他车型一样,幻影加长版在设计、传动系统和技术方面均有显著提高。

  幻影系列II引人注目的全新前脸设计折射出源于产品内部深层次的更新,包括重新设计的保险杠和装配有全LED灯组的矩形大灯。标配的全LED大灯发出独特白亮的灯光,根据道路方向和不同的驾驶条件,自动调整光束形状和方向。

  幻影应为驾乘者带来全方位轻松自如的体验。幻影系列II推出了新型驾驶辅助功能和极具现代风格的用户界面,多媒体控制系统也经过重新设计。新卫星导航系统功能全面升级,其中包括可显示地势的3D地图与导游功能,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兴趣点搜索与复合路线规划的功能。

  幻影拥有更大的8.8英寸中央控制显示屏可播放视频、音频内容以及卫星导航地图和驾驶员信息。通过8个可编辑的书签,驾驶员只需指尖轻触即可访问各个主要功能。车前、车后及俯视视角的摄像头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了幻影的轻松驾驭性。例如倒车时,倒车路径预测的地面图像会自动展示于屏幕上。

  “飘驰”这个词早已纳入劳斯莱斯汽车词汇库,用以描述平缓舒适的行车感受。品牌诞生以来,劳斯莱斯汽车以其卓越驾乘感受闻名于世。幻影系列II进一步佐证了这两项美誉。

  新增加的8速自动变速箱和后差速器进一步提升了劳斯莱斯汽车原有的卓越动力, 与V12直喷发动机成为完美互补。混合路况下,幻影加长版的油耗可降低1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从387克/公里下降到349克/公里。

  每一辆劳斯莱斯幻影从设计、制造,再到手工工艺,都需经过60双手、450余小时的精心打造。位于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拥有包括在木饰和真皮车间工作的手工技师在内的约1000名员工,他们生产着世界上最好的汽车。而只有在油漆车间,劳斯莱斯汽车配备了两个机器人进行完工前严格的质量检查。唯有精心挑选的世界上最好的材料才能将劳斯莱斯汽车的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劳斯莱斯汽车继续延用了几个世纪前车体制造业的伟大传统:每辆幻影最少都要喷涂五层色漆和一层清漆——如果车辆为双色,所喷色漆为七层。每层之间,技术人员都会对车身进行手工打磨。最后的涂层工作完成后,再经过五个小时的精心打磨后,其光泽度可与三角钢琴相媲美。

  通过客户定制服务,客户可任意指定油漆的颜色。客户可以通过幻影iPad App程序选择心仪的颜色,例如抓拍下最喜欢的领带或口红的颜色,并将其应用到所展示的虚拟汽车上。劳斯莱斯汽车客户亦可对车身选择手绘的单腰线或双腰线。每一条五米长的腰线都需要花费三个工时精心完成,而且只能使用最精细的松鼠牛毛刷。

  木饰工艺则将家具制造技艺、造船技术及现代科技结合。根据不同的车辆配置,多达43个木制配件被运用到每一台幻影汽车上,并且每一个配件均由多达28层的木材制作而成。薄铝片分布在这些木片中以加强韧性,并防止在受到外力的情况下造成断裂。工匠在切割和选择纹路匹配的木饰面板之前,会对多层木板进行压制、弯曲并手工完成,随后再对其精加工、上漆、手工打磨。

  所有木饰面板均取自同一根原木,并经过精心挑选,合理布局,以保证车内的所有木饰纹理图案协调一致。

  只有手工挑选出的最优质的阿尔卑斯山公牛皮才能为劳斯莱斯汽车所用。健康的环境、无铁丝网阻隔的开放式草地减少了自然在动物身上留下的痕迹。为真皮上色所用的转鼓染色工艺使整张皮的着色异常均匀、鲜艳,同时还保持了真皮的天然质感、柔软性和纹理。每台幻影都有450块牛皮部件,每一部分都是经过激光精准切割,然后再经由工匠手工缝制。

  劳斯莱斯汽车的客户希望自己的爱车像指纹一样独一无二,而客户定制计划服务就满足了这一期望。2011年,全球范围内超过80%的劳斯莱斯幻影车型拥有客户定制计划元素,包括独特的喷漆颜色、迎宾踏板和腰线,甚至炫丽的个性化整车设计。

  “星光顶饰”或许是劳斯莱斯汽车最有趣、最流行的定制元素之一,它是将1600个微型光纤与手工制造的真皮车顶内衬结合,在劳斯莱斯汽车幻影轿车或幻影双门轿跑车车顶营造出绚丽的星空效果。

  此外,劳斯莱斯汽车还为本届车展特别准备了一款高度定制的全感官古思特(“Ghost Six Senses”)概念车型。这辆独特的车型,体现了劳斯莱斯汽车丰富的造车经验,这些经验已经成为准则融入到所有劳斯莱斯幻影或者古思特车型身上,而现在将把这些经验升华到新的全感官体验。

关注幻影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