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ix3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全“芯”动力--试驾现代2012版ix35(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现代2012版ix35

现代2012版ix35

  自从北京现代ix35上市之后,销量一直有不错的表现。也许为了在激烈的SUV竞争中保持优势,ix35迎来了改款,换上了动力“NU”发动机。在动力改头换面的同时,还在外观细节与配置上做了改善,这样的改款将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在ix35 2012款上市之前,笔者提前专门做了一次2.0自动挡的长途试驾,通过高速公路、省道、泥路湿地等路况,进行全面的体验。

  配置有提升

  在外观上来看,你可能不会看得出有多大的变化。保持了原先现代、流线型的外观,只做了中网与腰线的细节修改,如前进气格栅上加装了镀铬装饰条。而在配置上,2012款的ix35增加了全景天窗未关闭报警、仪表盘亮度调节、油耗显示这几个辅助实用装置;增加了双音喇叭、USB+ipod以增加娱乐性;新增的驾驶员通风座椅则是照顾到夏天车辆受到曝晒时的情况,特别适合南方地区。

  静音效果提升

  ix35此次改款最重要的改动,就是换了全新动力,把刚刚换到K5上面的“NU”发动机也装到了ix35身上。由于青海西宁的高速车并不多,体验得比较充分的就是隔音效果了。虽然是SUV车型,车身比较高,但风噪的隔音效果也很不错,即使是时速达到140公里也不会有很明显的风噪声。 

  发动机的噪音方面,搭载在ix35上的“NU”发动机算是高转速发动机,当深踩油门时,“NU”发动机的转速能够根据油门的深浅有着十分灵敏的响应,与此同时发动机的声音也很直观。而发动机声音在超车时体验得最明显,也只在转速较高的时候会听到。因为超车时要大力深油门,转速直逼5000转甚至6000转每分钟,发动机发出的“呜呜”声就能很清楚地传进车内。

  平顺转速偏高

  在经过高速路之后,就来到了一段省道,车辆开始增多。此时便可以体验到ix35的加速超车性能。首先是踩尽油门急加速,一看转速表,指针经过5000转后仍然向右转,超过6000转直逼7000转。而此时随着转速的提高,速度也有比较明显的提升,但并没有特别的推背感 。而且这样高的转速,似乎已经超过了这款新发动机的最佳转速区间。为什么会这样呢?  

  接下来,笔者尝试了不踩尽油门,只是大力踩下去,发现动力其实也来得很快,随着急促的发动机声音,超车显得很简单。此外,在时速超过了100之后,只要不放油门,动力仍挺充沛,直到时速140也不会减弱。另外采用手动挡直接降挡加速的方法,也十分给力。总的感觉是,ix35虽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推背感,但动力还是不错的,那平顺型的加速感觉,不会很突兀。

  只是为什么转速会偏高?后来在与厂商技术主管沟通后得知,因为青海属于高原地带,而试驾车刚到此地,ix35的ECU控制系统有学习功能,但还没有完全适应环境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一般来说,只要转速到了3500到4000转之间,就会有很明显的动力输出。

  赞

  静音油耗动力均有提升、车内配置十分丰富

  弹

  动力提升有些迟缓、内饰做工仍有提升空间

  基本参数———

  发动机:2.0Nu cvvt发动机

  最高功率:121/6500(kW/rpm)

  最大扭矩:199/4800(Nm/rpm)

  轴距:2640(mm)

  车身尺寸:4420/1820/1660(mm)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试驾点评:

  个人认为,ix35原来有两个优势,一个是漂亮的外观,大气之余还显得时尚,这是现代近年来做得最成功的地方。另一个优势是丰富的配置,在同级别车之中,是领先的。而此次更换的动力,正是K5最新搭载的“NU”发动机,可见现代对这款发动机的信心很足。不过有一点,更换动力之后,转数偏高,对于一些喜欢低转数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或许要有一个习惯的过程。但这些应该可以让更好的静音与省油效果所抵消。

  文/图  郭尧

关注ix3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