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中兴跨界车定名"都市方舟" 北京车展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19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兴汽车董事长和总经理肖伟(左)与副总经理吴立东接受采访 中兴汽车董事长和总经理肖伟(左)与副总经理吴立东接受采访

  新浪汽车讯 (孙磊 北京报道)一张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照片使得中兴皮卡一下成为明星,作为皮卡生产大户,中兴汽车也毫不掩饰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成功。中兴汽车董事长和总经理肖伟坦言“中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有钱”。但是中兴并没有躺在皮卡成功的功劳簿上停滞不前,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中兴将发布一款的进军乘用车领域的新车型。肖伟正式宣布这款代号为C12的跨界车命名为“都市方舟”

都市方舟定型照都市方舟定型照

  实际上,这款车有两个版本,代号分别是C11以及C12,前者是四驱版本,后者为两驱版本,这两款车都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不过C12将先于C11上市,并且先推出手动挡,随后才会有自动挡车型

都市方舟定型照都市方舟定型照

  肖伟将“都市方舟”定义为一款紧凑型,多功能和运动化的城市跨界车,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具备MPV的空间,还能够达到SUV一般的通过性,充分考虑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比如离地间隙达到180mm,行李箱标准容积是230升,当后排座椅放倒则提升至650升等等,这些都是为城市用而设计。与中兴以前越野车底盘和大排量发动机不同的是,都市方舟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适合城市用户的日常使用。

都市方舟定型照都市方舟定型照

  肖伟介绍,都市方舟是中兴汽车主导,由多个国际化团队分工合作的结晶。设计,性能,零配件供应链都有国际公司参与的产品。凭借中兴在整合多方资源的丰富经验,完成了这款车的正向开发。在与同级别竞品的比较中,包括加速,节油在内的多项指标追平,甚至超过竞品车型。作为第一款乘用车,能够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国际化的团队分工合作贡献不小。

  肖伟表示,未来中兴汽车的乘用车产品仍是以商用与乘用兼顾的轻型车领域为重点,产品的越野性能还是主要的卖点,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考虑单纯的轿车产品。此外,他还补充,目前已有打算将乘用车单独设立品牌,届时乘用车将会有独立的LOGO标识。

中兴在湖北宜昌设立的第二工厂中兴在湖北宜昌设立的第二工厂

  其实中兴早已为乘用车的发展打下了伏笔。由于保定厂区的已经满负荷生产,中兴已经在湖北宜昌投建了第二工厂,专门生产乘用车车型,下半年即可投入生产,一期就可以达到6万辆的产能,后续可以增加至20万辆。这样的规模对于中兴来说绝对是个大手笔,这也足以证明了肖伟中兴不差钱的表态。

  除了生产上的准备,中兴对销售渠道也进行了必要的调整,重点投放地区还是二、三线城市。中兴对于已有的经销商开展评估,符合标准的,优先享有乘用车的渠道网络,如果不符合标准的地区,就要起用新的渠道,设立新的经销商。从现在来看,1/3以上的经销商都具备乘用车的销售条件。在试点的同时,中兴还会积极获取消费者的反馈,以完善销售网络。

  当然,本次中兴在北京车展上,并不是“都市方舟”的一枝独秀。中兴旗下的其他多款高端皮卡,以及在皮卡同平台上衍生出来的SUV也会悉数到场。北京车展上,中行将借助“都市方舟”展示品牌战略和理念,以及未来五年的新车趋势与长远规划。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