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梅赛德斯-AMG SLS AMG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奔驰SLS AMG E-Cell动力系统细节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12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SLS AMG E-Cell动力系统细节发布奔驰SLS AMG E-Cell动力系统细节发布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奔驰已经于日前公布了其SLS AMG E-Cell车型所搭载的电动动力传动系统。这款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在研发中的动力传动系统利用了奔驰的F1经验,尤其是其动能回收系统(KERS)。

  这款E-Cell的电动传动系统是由奔驰的性能部门AMG和奔驰AMG高性能动力传动系统部门合作研发的。该动力系统由四台电动机构成,其最大动力输出为392千瓦(526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649磅-英尺。这四台电动机的转速最大可以达到12000 rpm。

  这款鸥翼车门的SLS AMG E-Cell车型可在4.0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相对比传统动力的SLS AMG车型这一提速过程耗时为3.8秒。

  奔驰将电动机安装在靠近轮毂的地方,而不是安装在轮毂内,以减轻簧下质量。这四台电动机和变速箱被安装在车子内非常低的位置上,以提供较低的重心和平衡的重量分配。

  400伏的电池可以通过车子在行驶过程中的刹车能量回收来进行充电。电动操控系统会将来自于高电压电池的直流电转化成同步电动机所需的三相交流电。其他的冷却与加热系统则会保持电池的温度。

  该电动机系统意味着E-Cell将拥有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主动式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该系统允许每个轮毂被独立地驱动或制动

  碳纤维的传动轴通道还将充当安装高电压电池模块的硬壳式托架,在结构上是与E-Cell的铝制车身外壳融合在一起的。

  低重量将帮助SLS AMG E-Cell达到其AMG标识所暗含的高性能标准。此外,除了铝材料之外,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CFRP不仅重量对比铝材料要轻大约30%,而且还将提供很高的强度。

  不同于目前的量产版SLS AMG,这款E-Cell车型采用了一个独立的配备阀门挺杆缓冲支柱的多连杆式前悬挂。这是由于传统SLS车型所采用的垂直排列的缓冲支柱必须为增加的传动轴腾出位置。

  奔驰SLS AMG E-Cell预计将会于2013年投产上市,不过只会小规模投产。(Sally Wang1编译)

关注SLS AMG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