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佛山二手车交易量全省第三 同比增8.91%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7:19   金羊网-新快报  袁平峰 字号:

  去年交易8.87万辆

  新快报记者 袁平峰

  2011年全省二手车交易数据姗姗来迟,从数据来看,广东二手车市场还处于缓慢复苏中。而佛山则继续保持第三的位置,全年二手车交易量为8.87万辆,同比增长8.91%,与2010年同比增长40%相比,其交易量增长回落幅度较大。

  粤二手车交易增幅较大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对全省86家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数据统计,结合全省重点地区二手车过户数量,综合得出,2011年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79.6万辆,同比增长14.86%,交易金额为332.43亿元,同比增长33.12%,平均交易金额为4.18万元。广东二手车市场还处于缓慢复苏中。

  虽然总体市场情况不温不火,但是从交易结构来看,占交易量最大比例的二手乘用车已实现较大增幅。2011年广东省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49.78万辆,同比增长21%;交易金额为253亿元,同比增长28.77%。二手商用车中,客车全年交易量为9.31万辆,同比增长4.71%;二手货车全年交易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11.4%。

  佛山交易量居全省第三

  在二手车交易量全省排名方面,佛山自从前年超越东莞之后,继续稳居第三的位置。据悉,佛山地区(包括南海、顺德等区),全年二手车交易量为8.87万辆,同比增长8.91%,与2010年同比增长40%相比,其交易量增长回落幅度较大。

  深圳地区继续保持冠军位置,全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8.79万辆,但深圳地区2011年的增长缓慢,同比增长仅为2.9%,相比全省14.63%的增幅有较大差距。广州地区二手车交易情况有明显的复苏,全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6.33万辆,同比增长21%,跑赢全省大势,同比增长率在前五名中最高。第四位中山的二手车交易量为7.86万辆,同比增长7.42%。东莞2011年二手车交易量增长也很明显,全省排名第五,全年二手车交易量7.81万辆,同比增长17.26%,相比2010年仅有1.86%的增长率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在二手乘用车交易量全省排名方面,佛山和前年一样,继续排位第四,全年交易量4.93万辆。排名第一位的是广州地区,全年二手乘用车交易量为14.3万辆,同比增长23.55%。第二位是深圳,全年交易量为12.2万辆,仅比2010年增加了4800辆,同比增长为4.07%。东莞排名第三,二手乘用车交易量为5.25万辆。中山地区2011年二手乘用车交易量排名第五,为2.37万辆。

  本地过户比例有所提高

  去年广东省本地过户的二手车交易量占总量的90%,相比2010年的87%,本地过户的比例有所提高。随着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三阶段限值(简称国Ⅲ标准)推广实施的深入,无法达到国Ⅲ标准的二手车目前只能在同一地区内买卖过户,无法转籍落户到外地,从而影响部分二手车的区域流通。

  相关新闻

  部分大排量二手车价格下跌

  近日,记者走访佛山多家二手车店了解到,部分大排量车型的价格出现下跌,二手车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新车船税法的实施对于大排量车型冲击较大。骏威龙艾普二手车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二手大排量汽车的油耗和用车成本普遍较高,而车船税每年都是必须支出的一笔开销,这样使得消费者会放弃购买大排量二手车,也促使二手车商不愿在手中存货太久,为降低风险也会尽量压低收购价格,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这类二手车的交易价格也就很自然出现了下跌。“受冲击最大的是3.0L排量以上的车型,当然,现在本身也处于二手车市淡季,其他车型的价格也有不同幅度下跌,均价比年前要便宜5000元左右。”

  据悉,新的车船税法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至今已有两个月了,其中,4.0L以上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4500元,差不多为现行标准420元的11倍。

(编辑:jiangjun1)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