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2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1:19   新浪汽车   字号:
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新浪汽车讯 英菲尼迪在今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带来Emerg-e超级概念跑车。这款车预示着英菲尼迪将进入超级跑车市场,不断丰富产品线。两台电动机与小型汽油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或称为增程式电动车)能够提供402 bhp马力,并能在市区实现纯电力零排放。如果Emerg-e顺利实现量产,即便不能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也必将成为超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车型。

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Emerg-e超级概念跑车的主要投产障碍是成本过高,其次是需要将碳纤维车身外包给其它公司制造。英菲尼迪产品规划主管Francois Bancon表示:“除了碳纤维之外没有什么困难,我们需要高水平的合作伙伴。”

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日产欧洲技术中心副总Jerry Hardcastle表示:“我们从Francois那里收到一些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研发目标。你可以想象一下,电话打过来说:‘Jerry,我们需要打造一款百公里加速在四秒之内,极速可以突破209 km/h的增程式电动车。与此同时必须在纯电动模式下拥有30英里的续航里程,但是增程包可以将续航里程扩展到300英里’。我问他,‘你确认不用V6涡轮增压四驱概念车来替代’吗?”

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随后在Hardcastle的带领下,研发了Emerg-e概念车。这是一款性能堪比超级跑车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车,不仅可以实现零排放,还能够达到英菲尼迪的豪华标准。Emerg-e概念车借助两台电动机驱动后轮,峰值马力输出达到402 bhp,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30英里(约合48公里)。源自路特斯的1.2升直列三缸汽油机能够将续航里程增长到300英里(约合483公里)。

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英菲尼迪Emerg-e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通过Emerg-e,我们想要证明可持续发展与汽车性能和驾驶乐趣是没有冲突的。” Bancon表示,“我们带来的是一款双座中置发动机跑车,对我们而言这是全新的领域。英菲尼迪全系车型为豪华车市场带来了具有鲜明个性的选择,而不是随波逐流。”

  “我们在证明不仅拥有清洁的动力系统,也是充满激情的。你可以用电动模式绝对安静地在市区内穿梭,我们称其为‘powering the silence’。因为你拥有充沛的动力,但却没有噪音。”

  Emerg-e概念车出自英菲尼迪设计总监Shiro Nakamura(中村史郎)之手,也是第三款采用“Adeyaka”设计理念的新车。之前的两部分别是600 bhp输出的Essence Coupe和Etherea Compact,两款车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发布。虽然保持相同的设计风格,但Emerg-e概念车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因为除了这台展车,英菲尼迪正在建造原型车,这又将是一项全新的挑战。Hardcastle和他的团队主要面临三方面的挑战,首先需要考虑混合动力系统的蓄电池组、电动机和附属装置的冷却问题;其次,外形设计必须能够彰显英菲尼迪豪华车的定位;第三,设计师需要提供全景车顶和奢侈的座舱。

  “我们需要打造舒适的座舱。”Bancon表示,“通常的中置发动机跑车的座椅位置都有些荒唐。这是一款在公路上使用的车,而不仅仅用于赛道。”

  “坐在跑车里面,特别是双座跑车,你有时感觉就像在一个盒子里,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带来一些乐趣。英菲尼迪对于性能的定义不仅仅是加速度和速度,开阔的视野和Adeyaka设计风格也包含在内。”

  那么谁将是量产版Emerg-e的买家呢?Bancon表示该车的买家将是那些“勇于尝试”和“叛逆”的消费者,预计新车的售价将达到9.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4.6万元)。除了美国和中国市场以外,欧洲也将是Emerg-e的目标市场。“潜在客户可能是一些已经拥有高性能汽车的车主。例如他们可能拥有一辆保时捷Panamera,希望借助Emerg-e找点乐子。我认为这是一辆充满运动气息富有挑战性的汽车,但与此同时又是一辆可以在城市中实现零排放的汽车。”

  “售价在15美元的双座跑车,全球市场大概每年有5到6万辆的需求,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如果我们将这款车投产,我们的年销售目标不会超过三四千辆。当然你必须为低产量买单,但并不是说你不能从中受益。”

  Bancon认为将Emerg-e投入量产是切实可行的,“我们没有太深入地研究过这方面的问题,但是如果我们要制造这款车或许会选择欧洲。可能不会是日产现有的工厂,因为我们使用了碳纤维技术,但是我们很容易找到合作伙伴,或许是宾尼法利纳、路特斯或者是其它的公司,名单上有一大串公司供你选择。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甚至在美国或者日本也行。”

  “如果我们要投入量产,我们需要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当你想要将电动机的输出增长到100 kW以上,你的成本可能就会触碰到红线,但是这些电动机可以保留下来。这是英菲尼迪将会去做的,将具有竞争力的性能表现与通过零排放带来的附加值结合在一起。未来可能不仅是英菲尼迪才这么做,而是所有豪华车制造商的选择。”(Kevin Le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