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后排空间不小 荣威E1详细谍照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1:23   新浪汽车   字号:

  荣威在前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了一款名为E1的纯电动概念车。当人们还在讨论这个时候蜂拥推出纯电动概念车是不是跟风炒作的时候,荣威显然用事实证明它并不是在玩概念,因为E1的量产版早已在进行路试。关于荣威E1量产车的谍照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光了。我们此次获取的这组谍照细节更加详细,尤其是首次曝光的后排谍照,显示出这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城市通勤用车。

荣威E1荣威E1

  从车身侧面的图片与E1概念车对比可以发现,虽然这款量产车在整体线条上尽可能地与概念车保持一致,但整车设计却并非照搬概念车而来的。相比概念车,量产版少了一些流畅,多了一些紧凑,显示出这款E1在量产后,并不打算一味的玩噱头,而是同样要考虑到成本控制,最终推出消费者(价格)能够接受的产品来。

荣威E1荣威E1

  在不涉及整车制造成本的细节方面,量产版的车型则尽可能的与概念车一致。毕竟E1概念车展出后,外形设计是受到一致好评的。

  从前脸看过去,量产车基本上采用了概念车的设计,只不过引擎盖的下沿没有延续得那么低,而是采用了常规车型常用的布置方式。大灯的位置和造型与概念车是类似的,从测试车的情况看,它很有可能采用类似爱唯欧那样的无灯罩设计。前杠下沿则采用了类似大众车型的铲刀式突出设计,以更好的保护行人。

荣威E1荣威E1

  虽然相比概念车有些紧凑,但量产版E1的侧面线条依然算式动感和流畅的,侧窗的造型很有设计感,前门侧窗的下沉式设计依然被保留。独特的轮毂造型不是为了标新立异,而是为了更好的与轮边电机搭配。轮边电机是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也是全新开发电动车与常规汽车改装电动车之间的一个重要区别。这样的设计效率更高,传动系统也更简单,属于一举多得的做法。175/60R13的轮毂和轮胎应该说是中规中矩吧,符合这款城市小车的定位。

荣威E1荣威E1

  尾部设计可以算作是E1的亮点,量产版虽然与概念版不同,但精髓基本上都保留下来了。包括大面积的后风挡设计,还有与C柱融为一体的后风挡、尾灯等。虽然通过局部特写图片可以看出,这种造型更多使用黑色涂装的方式实现的,但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视觉效果。

荣威E1荣威E1

  内饰方面,E1量产版的设计也同样非常给力,在很多细节上创新度很高,体现出电动车与一般“汽车”的不同。例如整个中控台上没有采用繁杂的设计,简洁得让人吃惊。但你不用担心E1的内饰会很平淡,触摸式的一体化大液晶屏主机,不仅看起来相当酷,而且科技含量也不可小觑。尽管目前这款主机的各项功能如何实现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功能都是通过触摸键完成的,而且都集成在一个控制总成内。

荣威E1荣威E1

  让人感觉酷的还有仪表设计。虽然谍照的拍摄角度不够理想,但依然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数字化的仪表,除了中央显示速度的部分采用数值化以外,其他功能键应该也是采用液晶显示的,并且蓝色的装饰线条与主机一致,充满了科幻感。

  唯一不给力的是与MG3一样的方向盘。不过从方向盘上MG3的LOGO来看,这只不过是权宜之计,未来这款电动车应该会拥有一副独属于自己的方向盘。

荣威E1荣威E1

  E1从尺寸上来看顶多算得上是微轿,并且从它只有两个侧车门的设计来看,其应该是不注重后排乘坐感的。不过从这种首次曝光的后排谍照来看,它的后排空间并不局促,乘坐感应该丝毫不会逊于市面上的主流微轿。四座布局依然保留着,但这不能视为缺点——后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设计,反而可以让人获得更好的乘坐感。毕竟这样的微轿,即便是5座设计,又有谁会在后排同时乘坐三个人呢?

荣威E1荣威E1

  E1量产版最终的动力配备上不得而知。按照之前概念车给出的数据,E1将采用纯电动驱动技术,电机功率可达47千瓦,可以让E1获得12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电池组则采用自主电动车普遍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在理想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135公里。为了应对电动车可能出现的充电时间问题,E1的电池组还配备了快充功能,30分钟即可充电80%。

  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倡导,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开始尝试推出电动车。由于能量转换原理和驱动原理的本质不同,电动车在动力传动环节将会与传统内燃机汽车有着根本性的不同。那些以传统汽车为基础,直接将发动机换成电动机的电动车只能算是权宜之计,不可能成为电动车的主流。未来的电动车,只有基于电机驱动和电池储能的核心进行全新开发,以最大效应的发挥出电机驱动的优势,才是必由之路。与此同时,在现阶段,电动车应该是以小为主,满足日常上下班等城市通勤为主,而非一味贪大求全,才符合当前的电池技术配备。在这方面,上汽的确体现出了一些国内大厂的风范。从谍照情况看,荣威E1没有噱头式地一味追求豪华高档,而是以城市通勤微型车的定位来体现现阶段电动车的核心需求。按照目前的消息,E1有可能在今年就能上市。届时如果定价合理,在获得补贴的情况下售价不比一般的小型家轿贵太多,相信它一定能够获得消费者、尤其是一些(电动车不限行、不摇号的)一线大都市的消费者青睐。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