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荣威 5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双离合加新能源 荣威三款新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9: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随着荣威R95的曝光,上汽新款车型产品掀起了今年的一波小高潮,除了旗舰产品R95外,还有MG5车型也将上市,而现有车型也将进行改款升级。今年还会发布新款荣威550车型,同时会首次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版的荣威550,这也是继750混动版车型之后,上汽第二款量产上市的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领域,早期的荣威E1概念车正式量产,以全新的E50车型身份曝光。

  新款荣威550升级DCT双离合变速器

  相比较早曝光的伪装测试车,此次出现的新款荣威550车型设计已经非常明朗。新的进气格栅重新设计后,鸥翼型格栅横条的新家族风格继续保留,但镀铬横条采用了与下边沿完全平行的布置,呈现出微笑的姿态,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有更加宽大的感官刺激。而荣威的LOGO应该依然会布置在发动机盖的前端,不会像新款荣威350,以及未来将发布的荣威750车型那样,布置在进气格栅上。

新新荣威550

  大灯的风格仍然延续,不过下部的轮廓变得更加硬朗一些,而且在内侧的远光灯下圆弧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外侧的近光灯依然带有光学透镜的聚光设计,高配车型的大灯增加AFS随动转向高度自动调节功能。保险杠的设计同样是整体风格的延续,包括中部格栅和两侧雾灯格栅和长条形的前雾灯设计,但轮廓感更加突出,使得前杠变得更加立体。

新荣威550新荣威550

  尾部的变化相对小一些,只是将尾灯组变成了LED的光源设计,另外就是顶部的辫子天线变成了流行的鲨鱼鳍天线设计。新款荣威550车型会配置全新的DCT双离合变速器,全面替代目前的五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这也是继比亚迪G6的TID车型之后,又一款配置双离合变速器的自主品牌轿车。

  同时还将引入发动机起停技术,配合新的DCT双离合变速器,使得荣威油耗经济性有明显的提升。新款荣威550的内饰也有所调整,仪表板的功能区域划分不变,但原有通过发光线条进行区域割断的仪表变成了更加立体的银色实体边框。应该说成本反而较现款车型会有所降低。使用DCT双离合变速器后,变速箱档杆美观性也明显提升,档杆更短,锁止开关变到了侧面。

新荣威550新荣威550

  同时新款车型配置了电子手刹也是一个比较有吸引力的升级项目。烟灰缸移到了变速箱档杆前方,后方则多出了一个水杯架的位置,比现款荣威550车型的折叠杯架具有更好的实用性。车门的内饰板同样重新设计,车锁开关回归比较正常的设计,新的拉手设计和扶手台合为一体,并且拉手位置也形成了一个小的储物格,意在提升实用性。配置进一步丰富,比如增加TPMS胎压报警系统、侧面安全气帘、副驾驶电动座椅等。

  荣威550混合动力版车型:

荣威550混合动力版荣威550混合动力版
荣威550混合动力版荣威550混合动力版

  新款荣威550也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这也是继已经上市的荣威750混合动力版车型之后,又一款量产上市的混动版荣威车型。混合动力版本也将会同步升级新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尾部多出的“HYBIRD”标牌表明了其特殊的动力配置身份。

荣威550混合动力版荣威550混合动力版
荣威550混合动力版荣威550混合动力版

  不同于荣威750混合动力版车型配置与普通车型相同的Kavachi 1.8T发动机,新的荣威550混动版车型并没有配置1.8L或1.8T的发动机,而是使用了荣威350车型上配备的1.5L VCT发动机,搭配ISG电机和TM电机等动力输出部件。

荣威550混合动力版荣威550混合动力版

  另外可以看到混合动力版的荣威550后保险杠下方并没有用于放置后配轮胎的结构设计,这个部分应该改为了容纳电池组模块的设计,从而不至于影响混动车型的后备箱空间。同时又实现了更加节能高效的油电混合动力传输。

  荣威E50纯电动车型:

荣威E50纯电动车荣威E50纯电动车

  近日在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汽悄然发布了纯电动车型荣威E50,这正式曾经的荣威E1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多次谍照曝光后,此番终以量产车型亮相。这是国内市场上少有的纯粹的电动车型,而非以传统动力车型为基础打造的衍生版本。

荣威E50纯电动车荣威E50纯电动车

  根据上汽与上海汽车城新签署的《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谅解备忘录》,首批200辆纯电荣威E50即将通过上海高瞻新能源车销售公司,试水私车团购市场。从新款E50车型的设计可以看出,其引擎盖并没有采用概念车型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设计,车头的LOGO下方是充电器的插口盖板。车头的“E”和尾标ROEWE中特别突出的“E”字都表明了这款纯电动力的零排放车型的与众不同。

荣威E50纯电动车荣威E50纯电动车

  大灯还配置了LED的日间行车灯,LED的尾灯设计同样非常炫目,车身采用“One box”概念设计,全新架构的纯电动车平台,具有车身小、空间大的特点。E50搭载了全新的电驱动力系统,配以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车热管理系统等先进部件,不仅真正实现零排放,而且最大续驶里程达190km,最高车速13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只要15秒。

荣威E50纯电动车荣威E50纯电动车

  并且纯电动E50车型在首批试用后,很快就将推进量产,将于今年10月正式量产上市,而且会针对私人用户发售,主要满足具有环保意识的年轻用户需求。上海汽车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干频也透露,荣威E50车型的年销售目标是1000辆。

关注550的人还关注了 

  • 550相关新闻
  • 550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