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宝马i3电动车 将推出增程包应付长途旅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9:11   新浪汽车   字号:

  创建全新i系列车型,并随之带来大量新动力、新材料、新技术是宝马全力推进的发展战略。定位于城市通勤电动车市场的i3将于2013年抢先上市,并于日前进行了低温路试。

  相比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i3概念车,透明车门已被传统车门替代,测试车的外形更贴近量产。搭载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并由此实现四轮驱动的宝马i8跑车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路试。与宝马i8相同,i3也将使用CFRP碳纤维强化塑料制造承载式车身,宝马将其命名为生命舱(Life Module),底盘部件则以铝合金为主要材料。

宝马i3电动车宝马i3电动车

  不仅是i3,生命舱也将用于宝马集团旗下的其它小型车,例如下一代Mini。当前看来,i3的车身高度与传统的Mini One接近。i3五门量产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845毫米、2011毫米和1537毫米,分别比Mini One多出120毫米、326毫米和132毫米。预计整备质量为1270千克,相比Mini One高265千克。轴距相比Mini One长105毫米,保持在2570毫米。因此,i3必定能够提供更宽敞的驾乘空间,但不及宝马旗下车型。后排座椅之后的行李箱拥有200升载物空间。

  宝马表示i3量产车拥有极小的转弯半径,底盘调校力图在较低的车速下提供敏锐的操控感受。液冷蓄电池组被布置在底盘中央,宝马尚未透露其重量和容量,但表示i3拥有极低的重心,低于1系所有版本。

宝马i3电动车宝马i3电动车

  与使用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的宝马i8不同,i3将搭载一套纯电力驱动系统,这套系统当前正在1系Active-E电动车上试用。布置在车尾的无刷电动机将借助单级减速器驱动后轮,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68 bhp和184 lb-ft(约合249 Nm),能够在7.9秒内将i3加速到100 km/h,与宝马118d的性能相当。从50 mph(约合68 km/h)到75 mph(约合121 km/h)的中段加速也仅需6.0秒。为了保护电池组,宝马i3的极速将被限定在93 mph(约合150 km/h)。

宝马i3电动车宝马i3电动车

  据宝马透露,i3利用220伏电源充电仅需六小时,选择快充模式则能在一小时内令蓄电量达到总容量的八成。预计续航里程可达80到100英里(约合129公里到161公里),宝马表示在日常用车中,仅有10%的可能会超过i3的续航里程。对于那些需要用i3进行长途旅行的买家,宝马特别准备了Rex增程包,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增添一台双缸发动机向蓄电池供电,打造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有消息称这台双缸发动机将由宝马摩托车部门负责研发。(Kevin Lee)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