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启辰D50下线专题 >正文

启辰 D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合资自主新军 启辰D50参数全面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的汽车品牌非但没有出现整合精简的局面,反而会在近两年快速增加,这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合资自主品牌”这一特有的中国车市现象。基本上各大合资汽车厂商均已经发布了自主品牌,或者有推进自主品牌建设的计划。从已经曝光的所谓自主品牌车型来看,几乎呈现出惊人的相似性,那就是将停产退市或者面临淘汰的车型转向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稍好者,对原有车型进行适度的拉皮改款;直接者,将原有车型简单换标就成为了自主车型。

  “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了新增产能和新工厂审批的硬性标准。国家相关政策的本意是要促进合资工厂,尤其是中方加强对技术的引进和消化,拥有更多话语权,而不是简单的生产代工厂。但这些外资品牌们显然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想他们真正的花费更多的资金的人力用于技术研发的目的显然没有实现。

  如今的合资自主品牌已经呈现出“贴牌”的趋势,那就是老款车型的简单转移,摇身一变就成为了自主品牌车型。以往某一车型几代同堂还会受到颇多质疑,而如今这些老款车型找到了更好的出路。由于使用自主品牌,品牌使用费上会有降低,同时也不必过多担心自主品牌车型的定位会影响品牌本身,因此可以更加放心的放手一搏,进一步挑战真正的国内自主品牌车型。

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

  在广汽本田理念S1车型后,东风日产的启辰D50车型也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情势非常清晰,启辰D50的原型就是东风日产停产不久的颐达车型,在颐达车型的基础上,前脸和后尾都进行了改动,重新设计的前后灯组,除此之外的改动幅度并不大,从而可以更好的消耗原有的生产模具,由于本质上没有变化,因此在车型技术上并没有太多研发成分。

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

  启辰D50将完全沿用日产的HR16发动机,从D50车型发动机舱内都还可以看到发动机盖板上都还保留着NISSAN的字样。这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53N·m。传动方面也是原有的五速手动档和四速自动档两种。内饰部分也是完全基于原有颐达车型的小改款设计,可以看出方向盘,中控台等都进行了简化设计,面板材质装饰等变得更加朴素,原有的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也降低配置为手动空调。这也有利于充分提升作为合资自主的启辰D50的性价比。

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

  启辰D50车型已经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上申报了DFL7166MAL1、DFL7166MAL2、DFL7166AAC1、 DFL7166AAC2、DFL7166MAK1、DFL7166MAK2、DFL7166AAD1、DFL7166AAD2多达八款车型型号,比起已经停产的日产颐达在车型配置上将更加丰富。不同于本田方面的理念S1选择将已经入土的思迪车型复活。启辰D50基于的颐达虽然也是停产车型,但却是在销量正佳时急流勇退,虽然新推了阳光车型,但严格来说,阳光车型算不上标准的颐达换代车型。阳光的动力配置和定价区间都要低于原有的颐达车型,因此此番启辰D50的推出,很有望借助原有的颐达余威,在销量上发挥更大作为。

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

  相较停产前日产颐达10.68-14.98万元的售价区间,启辰D50的售价有望大幅降低到8-10万元的价格区间。据东风日产的消息人士透露,D50车型之后的第二款启辰品牌车型早已开始规划,预计后续就会推出上市。实际上不仅是启辰,东风本田的合资自主品牌思铭虽然还未正式发布,但其车型早已做好准备,分别是基于已经停产的老款思域和刚刚退市的CR-V车型,基于思域的思铭车型选择了老款的日本版思域造型,在灯组和保险杠的设计上有说不同,而基于CR-V的车型就干脆是直接换标而已。

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自主品牌启辰D50谍照

  至于开利、天越、首望和典悦车型,虽然目前发布的都是纯电动版本,但思路同样是基于老款车型。尤其是北京现代的首望,还有东风悦达起亚的典悦,很有可能在相继推出新一代现代伊兰特和起亚K3车型之后,将原有车型转战合资自主品牌阵营。同样,上海通用方面基于新赛欧两厢车型的纯电动车型,也启用了一款全新的自主品牌标识。

1
1
1
1

  不仅止于上述,有消息显示,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都有可能分别基于老款福克斯和马自达3车型打造自主品牌。而且日前,华晨宝马这样的高端品牌同样也传出了推合资自主品牌的消息。这一中国特有的品牌阵营,日后也将成为合资品牌和真正民族自主品牌正面交锋的中间地带。

关注D50的人还关注了 

  • D50相关新闻
  • D50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D5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6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动力不错,前排储物空间丰富,后排空间充足
缺点:手动调节后视镜,后排座椅不能放到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启辰D50前脸和尾灯的变化来看,整体设计还是很大气的。从测试上来看,这款1.6L发动机继承了日产的技术,提速还是比较快捷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