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通用PSA联盟采购规模1230亿美元 比例3:1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8: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孙建超 北京报道)上周,PSA与通用汽车敲定合作,双方将重组全球运营,包括采购以及产品研发。最新消息表明,在两家公司的联合采购中,通用汽车约占3/4。

  在采购方面,通用与PSA均表示,将在今年底创建全球采购合资公司,采购规模将达1230亿美元。其中930亿来自通用,另外300亿来自PSA。

  在产品研发方面,通用与PSA表示,双方将研发一定数量小型车以及中型车平台,旨在生产面向欧洲以及拉丁美国的产品。如果进展顺利,双方将研发更多平台。

  合作生产 节约开支20亿美元

  “通用与PSA将共享生产新,生产对方的车型。”上周菲利普·瓦兰说道。“我们的工厂已经开始在相同的生产线上同时组装标致雪铁龙车型,未来我们或许还能制造通用汽车的车辆,反之亦然(在通用汽车工厂组装标致雪铁龙车型)。不过联合生产不会早于2016年,因此短期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甚微。”

  双方结盟后,可通过重组每年节约开支20亿美元。未来5年内将实现这一目标。而通用副董事长兼欧宝监事会主席Steve Girsky指出,若计入和联盟相关的其他项目及服务内容,则节约金额还将有所提高。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