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X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快意行--试驾华晨宝马X1(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7:03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快意行 试驾华晨宝马X1

  印象里BMW的试驾总是丰富而不乏趣味的,就像X1之旅,除了驾车,藉由精神层面上体验何为BMW,是活动的另一个组成。长长的车队、曲折的山路、一个接一个的隧洞、LOMO的影调、挤坐在波拉多帆船的舷边与水手们一起乘风破浪……这一切在心中汇成三个字——快意行。

  天阴下来,时间已近傍晚,从海面上不断蒸腾的水汽最终在空中凝结成冰冷的雨雾纷纷落下,被越来越强的海风卷起拍打在我们的脸上。白色的波拉多40.7并不大,实际上给我感觉很小,随着海浪起伏摇晃,一大一小两幅帆扬得高高的,从船尾向船头望去,白色的船身有着漂亮的身姿、有着如箭头一样锐不可当的气势,这些画面落入眼中很自然便把人打动。这就是BMW的表达方式了。是的,造价300多万元的“40.7”因为它的坚韧、灵活、帅气而著名,但在帆船界波拉多40.7并不算昂贵,长为4.45米、轴距2.76米、装备最先进悬架技术和坚固车身结构的X1就很有波拉多的味道。

  两款配备给华晨宝马X1的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2.0升4缸引擎都体验过了,真的非常好,你可以听到所有人下车以后相互交谈时都在对这套动力系统赞不绝口。xDrive28i与xDrive20i的区别在于功率扭矩的设定,一大一小各有优势,前者突破低转速之后表现异常活跃,显露出涡轮增压无比凶悍的本质,后者动力输出更顺畅,完全可以使你误以为是在开一台自然吸气的车子。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赋予全新4缸强大的功率,这个功率水平是自然吸气引擎唯有通过增加气缸数量和排量才能获得的,但是增加便意味着增重、増耗(并且还影响到车身动态的反应),与同等功率级别的6缸机相比,X1所采用的4缸引擎紧凑轻巧,这对于提高效能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也是它好像“40.7”那般灵活有力的原因之一了。相比前一代而言,新的增压引擎提供出更大的扭矩——xDrive28i在1250转/分钟的转速下便可输出350牛·米,xDrive20i在相同转速下输出270牛·米且有更快的响应速度。只要轻踩油门踏板,转速指针稍稍抬起,不断喷薄的动力立刻会借由座椅靠背将你的身体一股脑地向前推进,8速变速器的换挡动作快而隐蔽,整个加速过程平稳而持续,直到负载范围的上限,全新动力单元极具魅力!这是宝马研发的最新一代2.0升4缸引擎的首次出现,首次便给了BMW X1车型,这也是宝马双涡管单涡轮技术在4缸机中的第一次应用,X1车主们有福气了!知道我开过之后怎么想?立刻打电话给那个计划买车结婚的同事,“别犹豫,X1太出色了”。而现在,3月3日之后国产的华晨宝马X1已经正式宣布上市价格,性价比很高。

  就科技而言,除了LED照明系统、大名鼎鼎的iDrive和非常聪明的导航,X1引擎技术上的杀手锏是独家且难为人超越的——完全集成在气缸盖内的令动态性能提升又令排放量降低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招牌式的Double-VANOS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和燃油直喷系统、新的四轮驱动系统。以拥有BMW高效动力的xDrive28i为例,平均百公里耗油量为7.9升,xDrive20i测得数据为7.6升,放在四驱车上,这样的成绩非常了得了!

  最后最值得称道的是BMW X1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与其他X车型不同,它显然更为主动而稳妥——直线行驶通常前后扭矩配比为4/6,弯中极限可变为2/8,它的关键在于依据方向盘转角和车速的变化而变化,因此车头指向好,车身姿态稳,没有措手不及,特别好操控,乐趣也增加了。许多天过去都还忘不了在曲折的山路上,国产X1如“40.7”一样灵巧犀利的身影好像透过名曰DIANA的LOMO相机被深深印刻到了心里,“边角是压暗的天空,中间是乘风破浪的快意”。

  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系统是将从两对气缸中排出的废气流在流经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时完全分开,并沿着螺旋式管路流向涡轮。这种配置使引擎在低转速下的排气背压极低,其结果是可获得即时的油门响应,从而实现宝马典型的高转速性能。

  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的全新BMW X1 xDrive28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5秒,相比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的前代车型缩短了0.3秒,其最高时速则可达205公里/小时,而xDrive20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只需7.9秒。

  X1的后排有三个标准座椅,其座椅靠背可调低一个或多个,可按40:20:40的比例折叠,其行李舱容积随即可从420升增加至1350升。

  撰文、图片、编辑/ 巩伟

关注宝马X1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