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菲亚特 菲跃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跨界型男--试驾菲亚特Freemont菲跃2.4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9:0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菲亚特Freemont菲跃2.4

菲亚特Freemont菲跃2.4

菲亚特Freemont菲跃2.4

菲亚特Freemont菲跃2.4

菲亚特Freemont菲跃2.4

菲亚特Freemont菲跃2.4

  Freemont菲跃是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堪称克莱斯勒酷威的孪生兄弟。

  Freemont菲跃是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它堪称克莱斯勒酷威的孪生兄弟,同样是一款定位C rossover的跨界车型,融合七人座M PV的实用性以及SUV的高通过性,同时还兼顾中级轿车的驾乘乐趣。

  外形设计顺应时尚潮流

  相比酷威,菲跃的外观造型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新车前脸部分庞大的水箱格栅、悬浮式的倒梯形中网饰板,既不会让菲跃看起来过于死板,也没有张扬到看起来格格不入。为了彰显SU V的粗犷造型,菲跃在后座车门上方的车顶,沿着车门门框的弧线向下降,连带着让后挡风玻璃也呈现出漂亮的弧面,与普通掀背车型那种利落垂直向下的后挡风玻璃造型有着截然不同的风味。

  菲跃的后尾灯组为了呼应前灯造型同样采用包角式的设计,但造型趋于流线而更有立体感,同时,新增的LE D尾灯也为新车带入不少时尚气息。

  内装加入不少意式时尚

  打开车门,不难发现菲跃的内装铺陈更为“美化”,并且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胃口,该车还继承了酷威那种传统美式“硕大便是美”的设计理念,诸如大型中控台、门饰板、排挡座、中央扶手、按钮等,甚至镀铬门把也比同级日系对手大上一号。

  在车内,菲跃中控台造型的线条流畅且富有立体感,同时采用仿铝合金材质的银白色细条纹装饰突出中控台的精致感。当你看到菲跃仪表盘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并不是一块属于菲跃的仪表盘,因为它的设计实在太动感、太时尚了。其实它的时尚并不仅限于外部的金属外框,内部的仪表盘组合和配色、红色的刻度显示同样洋溢着跃动感的意式风情。在豪华配置方面,菲跃的空调系统不仅仅是前排左右分区,还具备前后分区,在后排车顶带有空调控制旋钮,后排乘客可自主调节温度、风量以及吹风模式。第三排同样具备出风口,因此即使乘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感到憋闷。

  空间铺陈颇具巧思

  如果你是位平常开惯轿车的车主,坐进菲跃的驾驶座后相信很快就会习惯,这部新车除了座椅位置、视线位置较高以外,其它都像是轿车一般。同时,座椅椅面相当宽大,椅垫也相当厚实,让身体重量得到良好支撑,坐起来很舒适,而座椅两侧的支撑则属一般,毕竟菲跃不是一部激烈操驾取向的车型。

  菲跃的座椅设计相当具有特色,可以说是同时考虑到乘坐舒适、空间与载物的需要;新车的轴距达到2890m m,为如同M PV一样的5+2座椅布局提供了便利。除了前排座椅空间充裕,腿部不受仪表台影响之外,第二排座椅可以通过滑轨前后移动,而第三排采用两座设计主要是为了增加空间运用的灵活度,从其标准配置有两个全尺寸头枕也可看出原厂的诚意。

  菲跃的座椅有点意思,首先是副驾驶座椅,在它的下面藏着一个空间不小的储物盒,这在满载时能为你解决不少储物烦恼,你也可以将一些私密的物品放在这里;后排座椅同样暗藏机关,拉动后排座椅前段的绳套,座椅中间部分立刻弹起,这是为身高不足的未成年人设计的安全座椅。

  动力输出中规中矩(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动力系统方面,菲跃搭载与克莱斯勒Jeep指南者相同的2 .4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这具采用双V V T可变气门技术的引擎运用在菲跃上面之后,动力输出数据进行了不同的调校,最大输出功率提升为129kW/6000rpm,最大扭力225N m则在4400rpm时全数发放。同时这具引擎的油耗与废气排放符合欧Ⅳ标准。与之搭载的是一具以41T E四速自动变速器为基础开发的6速A utostick手自动一体化变速器,手动模式采用比较特别的左右推拉设计,该变速器的一挡齿轮比相当低,为4.127,此举有利于获得更大的扭矩用于快速起步,而从二挡至最高挡齿轮比选择较为紧密,五挡齿轮比为1:1,六挡齿轮比为超速比0.69.

  实际进行试驾,菲跃的油门松紧度,不会太紧或太松,起步加速同样也是中等,并没有配备C V T变速箱的Jeep指南者那么轻快,但也绝无重拖的现象出现,随着速度增加,2 .4升的动力输出让它轻松加速,油门轻带速度表指针马上爬到100km /h,转速维持2000rpm左右。因为菲跃较重视油耗经济表现,所以变速箱减速比与换挡逻辑程序都以此为原则设定,在手动退挡时感觉就像渐进地深踩油门踏板般提高引擎转速和车速,整个操作过程相当温和而很难察觉出换挡的顿挫,速度指针在不知不觉中往上爬,高速行驶时也相当悠闲。(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路感讯息充分

  菲跃的底盘系统采用目前中级轿车中流行的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目前先期投放中国市场的菲跃只有前驱车型,而配备A WD全时四驱系统的3.6L版本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引进国内。

  实际进行试驾,可以发现新车底盘对于传至车内的震动与噪音都控制得不错,经过碎石与小坑洞也只能从方向盘的细微震动来察觉到,而不会影响到乘坐者本身,相信这与原厂在隔音材质的大量运用以及车体大幅使用高刚性钢材有关。

  由于侧重乘坐舒适取向,菲跃的悬挂系统采用偏软设定,因此在模拟蛇形绕桩过程中,速度稍快车身便会出现明显的侧倾,方向盘转向反应也会显得略为迟缓。但在高速过弯过程中,菲跃并没有普通MP V那种在转弯的时候,车身上、下两部分的反应不一致,或是路面感觉模糊不清的状况,新车提供给驾驶者的反应要直接得多,驾驶者可以明显感受到从座椅和方向盘传递上来的源源不断的路面讯息,车身的动态表现能够跟驾驶者身体的重心转移时刻保持一致。

  结语

  试过车之后,不难发现菲跃的价值优势在于其拥有时尚动感的外形,良好的空间铺陈跟丰富的配置水准,而从操控层面来看,新车虽然不适合拿去山道上劈弯,但却能充分照顾到乘客乘坐舒适性方面的需求,相信能吸引到不少商务人士的关注。

  采写、摄影:    南都首席试车手刘俊

关注菲跃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