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通用与PSA标致-雪铁龙宣布结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7:42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通用汽车与PSA标致-雪铁龙于日前宣布战略结盟。该结盟协议将允许两家汽车企业之间共享汽车平台、零部件和模块等,同时双方还将在采购和物流等领域展开合作。

  平台共享计划最初将集中在中小型轿车、MPV跨界车领域。两家汽车企业还将考虑研发一个新的共用平台,以打造低排放车型。首款基于该共用平台打造的车型预计将会在2016年发布上市。两家企业将继续独立地、在保持相互竞争的基础上销售其各自的汽车。

  作为该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通用公司计划认购PSA标致-雪铁龙集团7%的股份,这将使通用成为仅次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通用将认购的股份只是PSA标致-雪铁龙正在出售股份中的一部分,因为标致-雪铁龙正在寻求筹措大约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其投资。标致-雪铁龙公司的市值基于其目前的股价为36亿美元。

  通用与PSA标致-雪铁龙估计,结盟实施后五年内,双方结盟的协同效应(节约成本)预计每年可达20亿美元。(Sally Wang1编译)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