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标杆也要防审美疲劳 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6:35   京华时报   字号:

东风本田新CR-V

东风本田新CR-V

东风本田新CR-V

  尽管日系车时常面临这样那样的负面消息,CR-V在城市SUV市场的标杆地位却从未动摇,在国产7年内卖出超过60万辆。换代后,新CR-V的面貌焕然一新,操控性能和使用便利性也依然出色。

  新风格值得品味

  看到这辆车,人们或许会问自己,这真的是CR-V吗?跟可以用来玩“找不同”游戏的新老两代思域相比,新CR-V只是神态上稍有点原来的影子,造型变化简直翻天覆地。车身的棱角更鲜明,倒梯形进气格栅的面积足有原来的两倍大,三层式横幅也有些歌诗图的影子,两侧边缘则与犀利的“吊眼”前大灯重叠在一起。保险杠下唇的层次感也很丰富。 

  与尖锐、时尚的车头相比,尾部造型似乎争议不小。由于尾灯底部已侵入车身侧面,D柱被分割出一个向后的尖角,与竖直的背部线条形成强烈反差。有人说过,成功的视觉设计未必人人都满意,却一定让人思索、回味。有些人对此难以接受,但有意思的是,笔者的确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从很不喜欢到超级喜欢的180度转变。

  车内规划更细腻

  通常来说,新一代车型的外部尺寸多少都会比上一代有所增加。新CR-V的体积感也大了些,实际长度高度却分别削减了20毫米和30毫米。消费者不必太在意这点,因为2620毫米的轴距数值与以前持平,车内空间利用率也经过优化,不但后排膝部空间有100毫米左右的提升,后备厢容积也有4%的增幅。 

  它的座椅针对用户反馈进行了改进,质地更柔软,加速时身体有种陷入椅垫的感觉。后排座椅的位置抬高了一些,让乘客的腿部更舒展。此外,后排座椅的设计很巧妙,虽然牺牲了前后滑动功能,但轻拉后备厢内侧的扳手即可通过弹簧机构自动折叠,装载电视之类大物件相当方便。 

  虽然它的手刹改成了脚刹,还加入了一键式启动按钮,但包括悬浮式变速杆底座在内,整个仪表台布局都让人觉得很熟悉。引入更多弧线元素后,车内的时尚气息显著增加。需要指出的是,各种覆盖件和以前一样,都是触感不够高档的硬塑料材质,但无论开模精度还是表面纹理都相当细致。灰色花纹的拉丝饰板也比较有新意。

  行驶表现似曾相识

  其实不仅是发动机变速箱,日方技术人员表示,新CR-V的底盘和四驱系统也沿用自上代。这倒不用大惊小怪,前后两代车型共用一个技术平台在欧洲车上也很普遍。 

  由于上代车型已十分出色,这次换代只是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改善了减震效果及高速稳定性,转向系统也改为电子助力,整体驾驶感与以前非常相似,灵巧且友好。相对而言,制动系统的变化更容易察觉,脚一碰踏板就有强烈减速反应,很像当年的老帕萨特。 

  经过技术升级后,那台2.4升发动机的动力已从125千瓦增至140千瓦,但出现在7000转/分的峰值对高速性能虽有帮助,日常驾驶却不易感觉到差异。深踩油门时,似乎能感觉到发动机电脑在有意抑制驾驶者的加速指令,爆发力没有预想中干脆、凌厉,尤其在启用ECO节能模式后。这跟新老两代思域的性格变化出奇相似,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如今的油价已经高得让人心痛。

  【参数表·东风本田新CR-V2.4VTi-S】

  ●售价(万元):23.98-26.28●长×宽×高(mm):4550×1820×1685 ●轴距(mm):2620 ●发动机:2.4升直列4缸●最大功率(kW/ps/rpm):140/190/7000 ●最大扭矩(N·m/rpm):222/4400 ●变速箱:5速自动 ●最高车速(km/h):190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9.0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