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大众欲避税购保时捷 或设立特殊控股公司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9:41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日前,有消息称,大众汽车已接近达成收购其尚未持有的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50.1%股权的交易。

  但是,另据路透社消息,大众汽车监事会本周一召开会议讨论收购保时捷方案,并未如预期制定规划,主要原因在于大众试图规避收购过程中面临的十多亿欧元税单。

  2月27日,大众汽车监理董事会会议结束后,一名高层人士透露,会议并未敲定收购方案:“大众下决心尽快实现(和保时捷)达成合作,但不希望承担所有的收购代价。税务负担成为主要的瓶颈障碍,眼下还有许多准备工作有待完成。”

  该人士指出,倘若大众着手在2014年之前收购保时捷汽车业务剩余的50.1%资产,则需要支付大约10亿欧元(合13.5亿美元)的税费,因此收购保时捷的进程有可能将延迟到2014年。大众与保时捷发言人均未对上述消息置评。

  一位知情金融业人士则表示,大众汽车将设立一家特殊控股公司(或伞形公司)来完成交易,从而更迅速地完成收购保时捷汽车另外一半股权,并且不用承担巨额税费。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