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通用PSA正式结盟 组建全球的战略联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孙建超 北京报道)2月29日,通用与PSA对外表示,将组建全球的战略联盟,建立采购公司,2016年起联合发布新车,旨在能够不关闭现有欧洲地区的工厂和对该地区进行裁员的情况下将年度费用节约至少20亿美元。

  按照协议,标致雪铁龙将通过股东优先认购增资约10亿欧元。通用收购PSA大约7%股权,成为PSA第二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通用股权从30.3%下降至25%。

  除此之外,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其中之一是,共享整车平台、配件和模块;其二,建立一个全球采购合资公司用于采购材料、零配件以及其他物品和服务。该采购公司的年采购总量将达到大约1250亿美元。

  对于上述消息,双方表示,结盟后将会专注于小、中型汽车以及跨界车。尽管组建了全球联盟,但双方依然分开销售其各自汽车。

  对此,分析师指出,通用结盟主要是为了挽救其在欧洲品牌欧宝连续12年的亏损窘境,而对于标致雪铁龙而言,其极为依赖的欧洲市场如今却面临着市场份额占比不断降低的尴尬境地,该公司也希望通过结盟来节约成本,同时提振其在其他市场上的汽车销量。此外,也有分析师认为,PSA与通用之间有关战略结盟的谈判可能面临失败的风险。

  据报道,自通用结盟PSA以来,通用的股价已下滑了4.4%,而标致雪铁龙的股价攀升了6.6%。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