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A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奔驰为A级推高性能版 巴黎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7:06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

  为了帮助新一代A级和奔驰品牌吸引更多年轻买家,奔驰计划为新车推出300 bhp马力以上的AMG高性能版,并配备四驱系统。第三代A级普通版计划在下月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首发,AMG高性能版则将放到九月开幕的巴黎车展。

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
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

  标准版奔驰A级与新一代奔驰B级共享动力,两款1.8升共轨柴油喷射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07 bhp和136 bhp,两款1.6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的马力输出分别为154 bhp和120 bhp。此外,奔驰将提供250 bhp输出的高性能前驱版,以及以A25 AMG为名的四驱性能旗舰。两款高性能版的动力都是在M271/M274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和调校而来。奔驰AMG将这台四缸高性能发动机的研发和调校任务交给英国北安普敦郡布里克斯沃思(Brixworth)的高性能发动机(HPE)部门。这台高性能发动机与奔驰HPE部门研发的1.6升F1发动机拥有相同的缸壁厚度和缸心距,分别为7毫米和90毫米。有消息称,这台发动机的缸径冲程分别为83毫米和89毫米,这意味着排量为2.0升。

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第三代奔驰A级高性能版

  奥迪将在日内瓦车展推出新一代A3,宝马则将代来M135i概念车,而新一代A级也选择了日内瓦车展。奔驰AMG负责人Ola Kallenius也是前HPE部门的领导,为A25发动机制定了非常高的目标,此君坚信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表现能够超越奥迪A3 RS3 Sportback和宝马M135i,其中A3配备一台335 bhp输出的2.5升直列五缸汽油机,宝马则搭载一台316 bhp输出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前的消息称奔驰将应用瑞士Hyprex公司提供的气波增压技术,最新的消息则表示奔驰仍将采用传统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并同最新一代缸内燃油直喷技术配搭。(Miura)

关注奔驰A级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