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抵御欧洲车市寒流 PSA拟向通用出售7%股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0: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孙建超 北京报道)上周,有媒体表示,PSA和通用之间的协商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双方将在欧洲业务上形成结盟。本周通用PSA联盟再爆新消息,PSA将向通用出售7%股份。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作为联盟的一部分,本周PSA将公布向通用汽车出售7%股份。不过双方尚未就此达成一致,售股数额仍可变动。

  通用通用与PSA可能就本次交易签订一项暂缓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通用将不会在未获允许的情况下获得标致雪铁龙更多股份。另外,作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PSA可能通过配售新股出售额外股份。

  此前有报道称,通用PSA联盟可能包括共同研发发动机以及造车。但双方尚未达成交易。

  对于上述消息,PSA与通用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目前通用,PSA在欧洲身处窘境。通用汽车旗下欧宝连年亏损。而PSA正在试图削减债务负担,其负债规模为34亿欧元,本月15日其刚刚宣布计划出售15亿欧元资产用于削减债务。2011年PSA欧洲销量下降了8.8%至168万辆,而通用汽车去年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9%至117万辆。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