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奔腾B90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奔腾 B9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配置丰富是亮点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1: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一汽轿车今年将在中高端车型上实现进一步的突破,除了红旗脱胎换骨的全新C131车型将发布之外,奔腾系列的旗舰车型B90也基本完成了所有的测试项目,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后,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和之前的奔腾B50、B70车型一样,全新的B90车型仍然是来自于马自达的车型平台,不过B90车型已经升级为马自达睿翼的车型平台,悬架结构原理相同,但都是重新设计。顺应马自达6的升级,基于睿翼的B90车型也实现了超越,轴距达到2780mm,也更加符合中级轿车的定位。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不过仅仅是车型平台来自于马自达睿翼,但整个车身的设计确实全新风格,不同于马自达的流线性和运动风格,奔腾B90更加突出行政风格,在相同的轴距尺寸上,突出后排的空间,C柱更加宽大,进一步后移,车顶也向后延伸。使得奔腾B90拥有更佳的后排头部空间。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车型设计风格大气,镀铬进气格栅能够看出奔腾系列车型风格的延续,组合大灯引入了更多先进技术,带有LED日间行车灯,近光氙气大灯,AFS弯道辅助照明功能。前保险杠配置的四个雷达探头也是属于中级轿车中的高水准配置。大灯下方还有伸缩式的自动清洗喷头,在开启大灯的情况下,只要启动雨刷喷水,大灯的清洗喷头也会同步工作。黑色装饰框上镶嵌了椭圆形的前雾灯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侧面转向灯已经集成到了后视镜上,这也是不同于奔腾B70的设计。两侧前排车门的拉手上都有智能感应钥匙的触碰按钮,车门上是简洁的腰线,没有复杂的车门防擦条。配置16英寸的六辐条双叉臂式铝合金轮毂,以及205/60R16规格的轮胎。车窗窗框的全镀铬镶边也是公务车型的标志特征之一,前排电动天窗的设计在如今全景天窗盛行的情况下,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配置。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高位刹车灯在后风挡玻璃的上部,再上方是鲨鱼鳍的天线设计。尾灯内的电镀装饰条将灯组分为红色和白色的区域,放倒的“V”字型红色轮廓全部是LED灯组的配置,看上去非常醒目。加上近期改款的B70车型,奔腾新风格的尾灯组都改成了横向的组合式灯组,可视倒车的摄像头则隐藏在牌照框上方的凹槽中。鹰标已经全面运用在了一汽的自主品牌轿车车型上。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深浅结合的内饰设计与睿翼的运动风格形成鲜明对比,黑色区域形成大大的“T”字型格局,方向盘左侧的控制面板带有倒车雷达、DSC车身稳定系统和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的控制按键,还有大灯高度调节和仪表亮度调节的旋钮。桶型的仪表板中一左一右的两个圆形液晶显示屏可以呈现丰富的行车电脑信息,仪表指针只有靠近表盘外圈的部分会转动,体现了设计上的创新和美感。多功能方向盘丝毫不逊色于睿翼,音响控制,定速巡航系统控制,行车电脑控制一应俱全。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功能丰富,导航信息、多媒体播放,可视倒车都在其上呈现。键盘式的控制面板也是近来的流行风格,长安汽车即将上市的逸动车型上也能够看到相似的设计。这部分面板主要是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的控制按键,而音响系统的控制区域则在其下方,各自分离的功能区域能够提升盲视操作的便利性。双温区的制动恒温空调采用两个分离的显示屏呈现温度信息,非常直观。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奔腾B90配置了电子手刹,也体现其源于睿翼高于睿翼的优势,发动机一键点火功能也自然不在话下。在缺乏官方消息的当下,奔腾B90车型的最大悬念仍然是发动机的配置,尤其是高配版本究竟是使用老的2.3L发动机,还是同步使用睿翼的2.5L机型,目前仍然无法确定。之前使用马自达6平台的奔腾B70就完全移植了其2.0L和2.3L发动机,随着马自达方面即将导入创驰蓝天Skyactiv动力技术,很有可能将2.5L机型授权奔腾B90使用,从而可以让这款发动机继续生产。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动力配置虽然无法明确,不过变速箱配置的升级应该比较明朗,奔腾B90除了手动档车型配置六速版本之外,自动档变速箱很有可能配置六速手自一体机型。因为可以看到奔腾B90的自动档变速箱面板明显不同于奔腾B70和马自达睿翼车型,除了手指一体功能外,还多出了一个“S”运动档位。看上去和之前奔腾B50配置的机型非常详实,这明显要比目前马自达系列配置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具优势。

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一汽奔腾B90实拍详解

  另一个体现奔腾B90源于睿翼高于睿翼的定位就是其后排空间的设计和考虑,毕竟是一款定位商务的中级轿车,因此后排的使用率就要高了很多。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带有单独的电源接口,而且很有可能会配置后排座位加热功能。这些都将帮助奔腾B90车型更好的占据中级轿车市场,目前的奔腾B70虽然是中级车定位,但因为马自达6平台的限制,较短的轴距在同级产品中已经没有优势,而且自主品牌较弱的竞争力,使其实际价位也徘徊在A级车区间,全新的奔腾B90登场,将帮助一汽真正的进入利润更加丰厚的中级轿车市场争夺。

关注B90的人还关注了 

  • B90相关新闻
  • B90相关问答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奔腾B90 2.0L手动舒适型2012款奔腾B90 2.0L手动豪华型2012款奔腾B90 2.3L自动豪华型2012款奔腾B90 2.3L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万)13.9814.9818.3819.98
市场价(万)13.4814.4817.8819.33
长宽高(mm) 4860/1812/1472 4860/1812/1472 4860/1812/1472 4860/1812/1472
轴距(mm)2780278027802780
排量(ml)1999199922592259
油耗(L/100KM)8.58.57.09.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