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或将使用瑞麒品牌 挂瑞麒标M16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奇瑞A3可以看作是国内原创自主车的典范了,不仅车型设计出色,而且未经任何模仿的悬挂起点还不低。虽然奇瑞A3的销量不算差,但这样一个花大力气开发的高规格紧凑级平台如果仅开发A3这一款车,显然是有些“浪费”的。因此奇瑞以这个平台开发出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衍生车型,其实在A3推出时就可以预料到了。

挂瑞麒标M16谍照挂瑞麒标M16谍照

  这款车到现在也不算神秘,那就是已经有谍照曝光、内部代号为M16的车型。奇瑞A3当年的内部代号为M11,而昔日的奇瑞A5因为产品素质不如A3而更名为旗云3。正当我们“主观臆断”这个全新的M16可能就是未来的新A5时,最近一组谍照似乎要否定我们的这一猜测。因为这款M16的测试车,悬挂的是瑞麒车标,车身上的一些细节,也与以往曝光的M16测试车有所不同。

  虽然无论是这一次还是过去的测试车谍照都布满了伪装,但要确定M16的开发平台并不难。首先是后悬挂的图片,与奇瑞A3的后悬挂对比,仅凭肉眼看上去,似乎每一个部件都是可以通用的。

挂瑞麒标M16谍照挂瑞麒标M16谍照

  其次就是测试车的侧面造型,与奇瑞A3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整个车窗的轮廓相似度是非常高的,甚至C柱部位的造型都如出一辙。当然,由于尺寸和定位的不同,M16与奇瑞A3的侧窗不可能完全一样,M16明显要大一号。另外,从侧面轮廓也可以看出,M16也绝非奇瑞A3的简单加长版本,它只不过是延续了A3的风格,而整个车身则是完全重新设计的。而且由于尺寸更大,M16虽然看上去运动氛围还在,但相比过于紧凑的A3,M16看上去显然要稳重得多,也更符合目前主流家用车的造型。

挂瑞麒标M16谍照曝光挂瑞麒标M16谍照

  前脸部分,大嘴式的中网与过去曝光的谍照大同小异,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造型应该不会做出太大调整了。中网的车标上隐约还能够看到奇瑞的标识。不同的地方在于大灯,造型与之前曝光的奇瑞版M16有着很大的不同。有趣的是,车身上用于安装大灯的孔,轮廓与之前曝光的版本是一样的。因此大灯与车身的接缝大得夸张。很显然,最终的量产车不可能这样。从新的大灯轮廓看,造型与奇瑞A1的大灯造型很类似,正常情况下,M16不可能采用这样的大灯设计,因此此次故意伪装的可能性较大。如此一来,之前已经确定的M16大灯造型,可能仍存在一定变数。

挂瑞麒标M16谍照挂瑞麒标M16谍照

  尾灯的情况也是如此。仅从内部圆形结构来看,M16的尾灯造型就与较早时曾经曝光过的谍照有所不同。由于伪装工作做得过于到位,目前对于M16尾灯的具体造型仍不得而知。可以确定的是尾灯的配色会采用红白相间的方式,与奇瑞A3有些类似,但内圆形的造型则明显与A3不同。另外,M16的尾灯内部可以确定采用了大量的LED,因此其真正的庐山真面目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挂瑞麒标M16谍照挂瑞麒标M16谍照

  从内饰图片来看,此次测试车的方向盘上采用了瑞麒的LOGO。当然,仅凭这一点还无法确定M16就会归属瑞麒品牌,因为很可能这只不过是设计师图省事,直接从库房里领了一个瑞麒G3方向盘装上用来测试而导致的结果。不过,既然出现了这样的LOGO,也的确使得M16的最终身份存在多重变数(例如,为何不领个A3的方向盘?)。或许最终归属奇瑞品牌还是瑞麒品牌,奇瑞还没有最终确定。亦或许奇瑞原本就打算实施双品牌战略,高配版的归属瑞麒品牌,低配版的归属奇瑞品牌,并且外观细节上略作区分。

  从内饰的布局来看,这款瑞麒版的M16与之前曝光的奇瑞版本并未本质区别。中控台的轮廓与新东方之子等车型颇有类似的地方。布置在中央出风口上方的显示屏,也体现出了现在的设计趋势。虽然测试车的显示屏面积不大,但从中控台的构造来看,这个位置布置个6寸以上的液晶屏应无问题。事实上,之前就曾经曝光过大屏幕的测试车版本。对应这个小屏幕,这款M16测试车的主机也有所不同。虽然看上去按键很多很豪华,但这款主机上带有液晶屏。很显然这款车的音响系统并未集成到总线中,因此它实际上要比之前出现的测试版本配置要低。

  全黑的内饰配浅色的座椅倒是很有创意,不过这应该只是测试车的临时之举。从后排图片目测来看,这款车的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但相比A3堪称拥挤的后排,M16的后排宽松度获得本质提升将是肯定的。另外,从测试车来看,后排只设计了烟盒但没有空调出风口。

挂瑞麒标M16谍照挂瑞麒标M16谍照

  动力配备上也无需做过多猜测,先期采用A3的1.6L 和1.8L可能性较大,且1.6L仍可能为主力车型。毕竟这款全新的DVVT发动机功率还是很给力的,而且M16的自重并不会超越A3,动力上并无问题。至于一直盛传的新动力,包括1.3机械增压,1.4涡轮增压等机型,最终装在M16上并非没有可能,但前提是这些机器得在M16推出前就完成了最终的研发工作。其实真正值得肯定的是变速器,从多组测试谍照都可以看出,M16配备的是自动版,此次的谍照也不例外。从奇瑞过往的匹配来看,采用CVT几乎是板上钉钉的。

  从整车外观轮廓的比例来看,M16应该是一款轴距在2.7米,车长超过4.5米的A+级轿车。它的定位高于A3将是肯定的。这也意味着它的起步价将高于8万元,参与到高价自主A+级轿车和低价合资A级车的市场竞争中来。尤其是这一领域比较新的选手,如中华H530、荣威350、悦动等等。通过多年经营,奇瑞车在品质上已经渐渐有了一定的口碑。只要最终的设计真正做到位,配置上不打折扣(如全系侧气囊EPS等),M16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