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奥迪 奥迪A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萌版”小正太--试驾奥迪A1 1.4T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1:21   信息时报   字号:

奥迪A1 指导价:22.48-28.98万元  从个人驾驶喜好来说,记者更倾向于两厢小车,简练的车身能带来更灵活的驾驶感受,A1恰好符合不喜欢大车的那撮人。不到4米的车身长度让A1在城市中游刃有余,尤其适合在广州此类“堵城”中游走。作为奥迪家族的最小成员,时尚前卫的造型、豪华齐全的装备以及丰富的动力选择(1.2TFSI、1.4TFSI以及1.6TDI三款发动机),让A1有足够的竞争力跻身豪华小型车市场,好比刚出现在豪门派对中备受关注一枚“小正太”。

  外型: 奥迪也来卖萌

  奥迪A1基于大众Polo平台,两厢造型,三门四座布局,不足4米的车身长度让A1看起来非常“萌”,在满街“被加长”的轿车阵列里十分扎眼。

  奥迪A1在外型上沿用了家族式的大嘴以及前大灯醒目的线性LED灯饰,由于造型和尺寸有别于其他奥迪车型,所以A1整个前脸霸气、动感、阳刚的气息更为强烈,一点都不输给家族中的其他车型。尤其是日间行车灯,看上去比哥哥们A4和A8L更俏皮些。

  为增加A1整体造型的厚重感,设计师将腰线设置得较高,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尾灯,而A柱到C柱间的车顶弧线则可选择不同的色彩,是A1外型的点睛之笔,让整个侧面看上去更有层次,不过这条拱顶不属于标配。而尾门的环抱式设计风格诚然是缩小版Q5,提升了A1的档次感。

  动力: 高速畅快淋漓

  A1搭载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在1500~4000rpm时都可全力输出,为200Nm。记者此次试驾的是低功率版本,该版本的7速S-tronic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得很好,拥有不错的平顺性和经济性能。

  尽管A1很灵活,但并没有丢失奥迪车特有的稳重感,主要体现在车身重、车门重、方向盘调教重三方面。这使得A1在城市路况下突然加速上动作稍显迟缓,不过搭配三辐方向盘采用电子助力转向,转向时十分灵敏精准。高速行驶时,优秀的底盘调校保持了很好的车身稳定性,精准的转向以及稳定的后轮循迹性,再加上ESP的随时保护,你可以在一个又一个的高速弯角中找寻到那份酣畅淋漓的试驾快感。

  值得注意的是,在A1身上还安装了节能的小装置——目前正在逐步普及的发动机启/停系统。

  内饰:  个性不失奢华

  别看A1身形精干,装配在A8L上的最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也配置在A1车上,证明了奥迪在小型车市场上的野心。而6.5英寸多功能显示屏不再被挤压在复杂的中控台中央,而是被移到中控台顶部,这样驾驶员在操控上只需平移目光而不需低头,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为配合A1运动个性的特质,内饰采用黑色的主色调,双色的真皮座椅包裹性极佳,尤其是在转弯时对身体的侧向支撑非常到位。除了座椅,A1空调出风口的色彩还有黑色、黄色等多种色彩选择,用细微的变化,就能让整体内饰变得年轻和活力,这无疑是一个很讨巧的做法。

  三辐式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把握时的手感很好,左右两个盘辐上整合了音响及中央行车电脑的控制键。中控台的造型延续了奥迪一贯的稳重风格,并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挡槽部分的设计样式很熟悉,显然是来自于大众高尔夫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关注奥迪A1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4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4升
优点:高端的品牌,偏硬朗的驾驶感受,拉风的外观和足够打眼的装饰
缺点:比较局促的后排,较少的置物空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从外观上看,这是款非常Q的车型,全车运动化的贴纸十分讨人喜欢,也是运动性能很强的一款车。整体来看,它的造型很符合奥迪一贯的设计风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