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标致雪铁龙合作通用不排除少量持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0:54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日前各方推测法国标致雪铁龙正考虑与美国通用汽车结成联盟,双方谈判局限于生产层面而不涉及股权变更,但知情人士最新消息则表明未完全排除持股的可能,同时业内专家并不看好结盟能带来理想的效果。

  从法国《论坛报》(LaTribune)和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提供的消息来源看,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汽车的合作谈判将停留在共享车型及零部件的生产层面,而非涉及持股的资本层面。但路透社补充指出,倘若发生任何股权变动,则交易规模将维持在较小的水平,仅具备象征意义。

  原先《论坛报》表示,PSA从数月前开始与通用汽车谈判,不同于PSA和福特丰田宝马的合作,本次谈判的目的在于建立起超越生产制造的合作关系;但又认为不涉及股权变更,并非企业间的兼并重组。

  路透社专栏评论员Quentin Webb则分析认为,一旦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汽车旗下欧宝真正结盟成功,不但无益于改善在欧洲市场的业绩,并且可能导致问题恶化。其理由在于,双方的业务有相当比例集中在欧洲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受到大众汽车和亚洲廉价车的围攻,合作将使彼此越发陷入泥潭。相形之下,宝马和戴姆勒-奔驰等豪华车有富裕消费者为之埋单。

  但标致雪铁龙与通用汽车合作的传闻对前者股价起到了积极作用,标致最新股价上涨了3欧元,折合增幅21%。(Martin Shi)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